不支持Flash

大马黄金组合将缺席泰国羽球赛 教练称应向蔡傅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古健杰/陈文宏力摘多哈亚运会和全英公开赛的男双金牌后,他们自然而然地成为了马来西亚队头号男双组合。不过在刚刚结束的苏迪曼杯中,古健杰/陈文宏却在与蔡赟/傅海峰和去年世锦赛亚军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布莱尔的交锋中双双落败。近日,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为了拥有更多的时间进行系统训练来备战8月的世锦赛,古健杰/陈文宏将不随队参加于下月3日至8日进行的泰国公开赛。

  “陈文宏跟我说,他已经失去了比赛的感觉,这与他们在多哈亚运会以及全英公开赛时不同。我非常担心他的表现,因为这也会影响古健杰。”马来西亚队男双教练烈西忧心重重。作为烈西最为得意的“门生”,在今年上半年连夺全英公开赛和瑞士超级赛两项男双桂冠的古健杰/陈文宏目前似乎遭遇了“瓶颈”。“古健杰在比赛中虽然表现尚可,但他曾表示会掩盖搭档陈文宏的不足,从这点看来他有些言过其实。”

  “不过我还是比较担心陈文宏,他已经失去了比赛的斗志。我曾告诉过他们将不会去参加泰国公开赛。对他们而言,留在国内训练,利用更多地时间回到“正轨”会是一个较好的选择。”虽然在近两个月表现乏善可陈,但烈西依然认为这对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弟子将是今年世锦赛男双夺冠的热门人选。如果届时如愿以偿,古健杰/陈文宏将是

马来西亚队中首对获得世锦赛金牌的男双组合。

  在担忧弟子状态不佳的同时,烈西还“毫不掩饰”地赞扬了蔡赟/傅海峰一番。“我对古陈两人的发挥表现失望,我告诉过他们应该向蔡赟/傅海峰学习。他们在多哈亚运会至全英公开赛的期间中也曾陷入低谷,不过他们很快地调整了状态,并连续夺得两站超级赛的冠军。这次,他们又在

苏迪曼杯中保持全胜,他们重新找回了信心。”

  “古健杰/陈文宏还很年轻,他们在夺得一些冠军后会杠上一定的压力。不过他们正在与‘压力’作斗争,我们也会帮助他们尽快找回信心。”此外,烈西透露,古健杰/陈文宏可能将会参加在7月17日至22日进行的菲律宾公开赛。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