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皇后高敏为自传打官司 称出版社肆意拖欠稿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2:13  海峡都市报

  N京体

  “真正让我下定决心走上法庭的是上海文艺出版社主编郏宗培的一句话,‘你想告就告去吧’。”前天晚上,跳水女皇高敏愤怒地发表了自己决心打官司的“宣言”。昨晚,记者电话联系到高敏,她透露,为了她的《追梦》自传一书,她不得不和上海文艺出版社对簿公堂。

  双方纠纷的根由是高敏酝酿两载写就的自传《追梦》。据高敏介绍,2005年4月9日,她的代理人与上海文艺出版社的代表杨葵,签订了一份图书出版合同。该合同约定“上海文艺出版社将为高敏出版《追梦》一书,并于2005年7月15日前出版该作品”。从2005年7月9日开始,上海文艺出版社组织高敏在全国一共举行过9场签售活动。

  随着《追梦》的热卖,双方的纠纷也产生了。“按照双方合同的约定,截止到2005年10月15日,上海文艺出版社应支付我版税(稿费),但直到今天,上海文艺出版社分文未付。”高敏说,“为此,我的代理人多次与上海文艺出版社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交涉,并多次打电话给主编郏宗培,要求上海文艺出版社依照合同约定支付报酬,但他却以种种理由拒绝给付,同时还多次扬言,‘你想告就告去吧’。”在这种情况下,高敏已经委托了律师,准备通过法律的途径捍卫自己的利益。下个月,这个案子将在上海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