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旭称中国仍是双杠最强队 暂不加A分主攻动作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全国蹦床系列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上海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双杠决赛中江苏老将黄旭延续了上个月冠军赛时的势头,以16.175分力压去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杨威获得冠军。

  尽管是连夺两项全国比赛的冠军,不过身为中国体操男队队长的黄旭赛后却比较平静,黄旭介绍说目前中国队几名队员起评分都基本上在同一起跑线,比赛时主要是看临场状态和动作完成质量。“几个人起评分都在6.9到7.1之间,王冠寅、冯喆起评分上都跟我们不相上下,所以说他们在以后应该属于双杠上接班人选吧,只是现在还欠缺一些比赛经验。”黄旭说。

  冯喆的起评分为7.0,甚至超过了黄旭的6.9,今天,在李小鹏尚未复出的情况下冯喆还在本次选拔赛上跳马比赛中称雄。面对新人强劲表现,对于未来可能出现的世锦赛、奥运会名额竞争,黄旭道出了一名老将的心声。“我们老运动员最头疼的就是伤病,因为碰上伤病肯定不像年轻时候咬咬牙就过去了,而如果没有伤病我们的体能和技术各方面都不会输给他们,其它方面大家同一起跑线。”

  本次奥运选拔赛完全按照奥运日程制定了赛程,比赛时间长达10天,对运动员体能以及精力消耗可想而知。“这个也没有办法,只有我们去适应它,不可能让它适应我们,最终我们肯定不能让赛程影响自己的状态。其实

世界杯系列赛也有比较类似的情况,中午比完一直要呆到晚上等另一项比赛。”黄旭说。

  双杠一直是

中国队的强项,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李小鹏和黄旭分获冠军和季军,去年世锦赛上杨威则摘得金牌,对于中国队双杠目前的实力和位置,黄旭介绍说:“按照目前得到的一些国外对手资料和录像看,中国双杠应该还是最强的。”而在谈到是否会继续增加A分难度时,黄旭则表示:“在现在基础上A多再0.1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是稍有失误也许就要扣0.3,这样算起来划不来,所以还是目前要以保证动作质量和稳定性为主。”

  (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