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不走"多哈模式" 花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傅蕾)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刘江南今天在北京表示,广州既有雄厚的资金,也有丰富的办赛经验。亚组委将动用一切资源,力争花最少的钱办一届最好的亚运会。

  广州亚组委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刘江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举办得很成功,但由于缺乏赛事组织人才,多哈亚运会花重金聘请了很多一流的国外赛事专家。“多哈亚运会的奢华程度可以说创了纪录,广州亚运会不会走这条道路,不会去攀比谁花的钱多。”

  二〇一〇年广州亚运会是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赛会。届时,将有来自亚洲四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四十二个比赛项目的角逐。刘江南说,第十六届亚运会的宗旨是弘扬奥林匹克和亚运精神,促进亚洲的团结、友谊和交流,为和谐亚洲做出贡献。

  广州亚运会四十二个比赛项目中包括板球、体育舞蹈、围棋、轮滑和龙舟五个新增项目。刘江南认为,龙舟项目是本届亚运会比赛项目中最有特色的。“赛龙舟是南中国的传统习俗,广州每年都举行国际龙舟邀请赛,东南亚地区也广泛开展龙舟比赛。增设龙舟项目迎合了主办城市的体育文化,也得到亚奥理事会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广州亚组委正在全面推动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完善《第十六届亚运会总体工作计划》;初步完成了新建场馆、亚运村、媒体村、主媒体中心等配套设施的选址工作;确定了亚运会的理念和会徽,并启动了向全球征集亚运会吉祥物的工作以及制定《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