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激情盛会 和谐亚洲--广州亚运会媒体见面会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7:20  新浪体育
激情盛会和谐亚洲--广州亚运会媒体见面会召开



  新浪体育讯 6月18日,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媒体见面会在北京召开,这也是广州亚运会横跨远东和南 亚地区推广会的第一站。

  广州亚运会理念:“激情盛会 和谐亚洲”

  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刘江南介绍道,广州亚运会将是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届时,将 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共设有42个比赛项目的角逐。第16届亚运会的宗旨 是弘扬奥林匹克和亚运精神,促进亚洲的团结、友谊和交流,为和谐亚洲做出贡献。本届 亚运会的理念是“激情盛会 和谐亚洲”

  广州亚组委举办亚运会的意义和目标是:“加快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进程,促进广州经济社 会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州综合

竞争力、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环境 、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把本届亚运会办成具有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祥和、 精彩的体育文化盛会;充分展示中国、广东、广州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建设的伟大成就,充分 展示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表达对亚洲各国(地区)人民的友好情谊。”

  45个参赛国家地区 42个项目 87个体育场馆

  广州亚组委正在全面推动亚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主要完成的工作包括:正在完善《第16 届亚运会总体工作计划》;初步完成了新建场馆、亚运村、媒体村、主媒体中心等配套设施的 选地工作;确定了亚运会的理念和会徽,启动了向全球征集亚运会的吉祥物的工作及制定《亚 运城市行动计划》。

  作为亚洲级别最高的体育盛会,亚运会无疑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广州亚运会将为国内外企业提 供展示企业形象的广阔舞台。

  广州亚运会将使用87个体育场馆,其中包括56个比赛场馆,31个训练场馆(含闭幕式场馆), 其中新建场馆10个。亚运村将于2010年8月建成使用。

  有“花城”美誉的广州,在亚运会的推动下,正在精心打造经济中心、文化名城和山水之都, 向着带动全省、辐射华南、影响东南亚的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迈进。(文/摄影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