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淼出事周苏红早感蹊跷 不会瘫痪但肯定不能再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3:57  南方日报

  受伤后的汤淼马上进行了手术,在颈椎里打下两根钢钉后,医生断言——

  “不会瘫痪,但肯定不能再打球”

  关注汤淼

  本报讯 汤淼已经在俄罗斯完成第一次手术。医生为了缓解他的椎间盘的压力,在他的颈椎里打了两根钢钉。医生称,汤淼目前一切正常,不会有瘫痪的危险,但肯定不能再打球了。

  原因:在住处热身撞向墙壁

  汤淼是在热身训练中遭受重伤的。在训练中,他的头撞到了墙上,原本就有伤的颈椎再度严重受伤。经抢救,目前他已脱离生命危险,但情况依然不乐观。笔者昨天通过越洋电话联系到了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官员李峙,他沉重地给笔者讲述了上述情况。

  作为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中国年-上海周”活动的一部分,因伤从国家队回地方队休息的汤淼随上海代表团于6月8日前往上海的友好城市圣彼得堡。李峙介绍说,“6月15日,因为圣彼得堡的训练场地有限,上海男排只能在住的地方进行准备活动。汤淼原本腰椎和颈椎都有旧伤,在热身的时候,他用力过猛,头直接撞到了墙上,便昏迷了过去,他马上就被送往

医院进行抢救。”

  由于接受采访的人事发时皆没在现场,汤淼受伤的具体方式存在争议。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此前媒体报道的“汤淼在比赛中鱼跃救球导致头部受伤”的说法并不准确,汤淼是在热身时受伤的。

  送诊:已脱离生命危险并苏醒

  据悉,汤淼被送往的是圣彼得堡市最好的神经外科医院——圣彼得堡市第二医院,由该市最好的神经外科医生主刀做了手术。现在汤淼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并苏醒过来,但伤情很严重,因为神经受了重伤,所以现在手脚还是不能动,不能自主呼吸。

  汤淼的受伤引起了各方的高度重视。昨天一大早,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有关官员就赶到医院探望,圣彼得堡市的体育委员会主席也赶到了医院,负责调配人手。上海代表团秘书长和上海体育局的副书记也都赶到了医院。上海市政府也向前方发去指示,要求全力抢救,确保汤淼恢复健康。 王闻

  连线

  周苏红:毕竟生命最重要

  本报讯 事故发生后,球队方面最先将这一噩耗告知汤淼父母,并迅速帮助汤淼父亲汤和平办理了签证,使其得以尽快赶赴俄罗斯照看爱子。而直到出发前往俄罗斯的前一天,汤和平才敢将这一消息告诉在北京集训的周苏红。周苏红表示自己其实先前已感到蹊跷,因为两人天各一方地集训、征战时,无论在世界什么角落,无论有多累多忙,都保持着每天短信联络的习惯,“但是最近好几天他都没有给我发消息了。”周苏红说。

  坚强的周苏红在痛哭之后,并没有被击垮。“毕竟生命最重要,知道他现在脱离了危险,而且有希望恢复健康,我就放心多了。”周苏红对爱人充满信心,与此同时身为中国

女排新任队长的她也没有忘记自己重任在肩,“我一定会挺过去的,请大家放心,这一切不会影响我在
中国女排
的训练和比赛!”

  新友

  汤淼受伤前因后果

  随上海男排出访圣彼得堡

  训练场地不够,只能在住的地方进行准备活动

  在热身的时候,汤淼用力过猛,头直接撞到了墙上

  他神经受了重伤,现在手脚不能动,不能自主呼吸

  医生说他不会瘫痪,但运动生涯将肯定终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