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姆斯特朗在陷禁药危机 昔日队友指证曾当面服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自从自行车坛横空出世了一位兰蒂斯后,曾经被反兴奋剂协会烦得焦头烂额的兰斯·阿姆斯特朗已经清静了好一阵子了。可是昨天美国媒体的一则消息却明白地告诉众人,他的太平日子到头了。

  据《体育画报》昨天报道,《周日泰晤士报》的爱尔兰籍体育记者大卫·沃尔什将在2007环法开赛前出版一本有关阿姆斯特朗禁药最新调查的书,可以预料的是,该书将掀起一股新的审判车神的高潮。

  这已经是沃尔什第二次出书揭露所谓阿姆斯特朗服药真相了,早在2004年他就和法国《队报》记者贝尔斯特合著了一本名叫《阿姆斯特朗的秘密》的书,并一再宣称:“没有捕风捉影,全是真凭实据。”该书尽管只有法文版,却在车坛引起了极大的轰动,据悉,阿姆斯特朗2005年的退役决定有很大的原因来自该书的舆论压力。

  然而阿姆斯特朗没有想到,即使是退役后,沃尔什依然不愿放过他。这一回他甚至把阿姆斯特朗昔日的队友弗兰克·安德鲁也拉了进来。安德鲁表示,早在11年前阿姆斯特朗癌症康复期时就当着他的面服用过EPO、睾酮、生长激素、可体等五种兴奋剂。当时在场的还有安德鲁的妻子贝蒂斯,后者随后也同样证实了这点。

  “他(阿姆斯特朗)就坐在椅子上,然后把试剂注射进自己的左手臂。”在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贝蒂斯重复了当时的场景,“当时他刚进行过癌症手术,为了尽快恢复,他当着医生的面承认他使用过禁药。”

  当《体育画报》向阿姆斯特朗证实这一说法时,阿姆斯特朗表示安德鲁和他的妻子都在说谎。“这简直是嫉妒、诬陷和诽谤。我有理由证实他们在说谎,因为他们必须靠这样来维持生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