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环法冠军兰蒂斯出书喊冤 反兴奋剂协会耗光我财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3: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一幕闹剧的终结,往往意味着另一出戏的开始。在“听证会闹剧”发生一个月后,兰蒂斯又将矛头指向了美国反兴奋剂协会,据说这一回他准备改走文艺片路线了。据MSNBC昨天报道,兰蒂斯在其即将出版的新书中指责美国反兴奋协会由于在他身上花费了太多的金钱和时间,以至于让真正服用兴奋剂的嫌疑犯逍遥法外。

  兰蒂斯的这本新书名为《错误的积极:我夺得环法的真实故事》。该书由兰蒂斯和一名合作作家共同写就,讲述了其整个自行车职业生涯。其中包括他和兰斯·阿姆斯特朗唯一一次合作,以及他在2006年环法实现惊天大逆转的胜利。不过书中很大一部分笔墨依然着重在兰蒂斯和美国反兴奋剂协会的斗争上,兰蒂斯用被冤枉的口吻陈述了自己从去年夏天尿检结果呈阳性到现在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经过。据悉,这本自传性质的新书将于本月26日在美国各大书店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兰蒂斯在书中指责美国反兴奋剂协会由于一门心思地将他置于死地,因此无力再在其他事务上做更多处理。兰蒂斯称为了给自己辩护,光是律师诉讼费就高达200万美元。而据他所知,美国反兴奋剂协会每年的预算大约在1200万美元。因此一旦该机构和他花费一样多的诉讼费,那么前者将不得不放弃对其他案件的调查。随后,兰蒂斯还拿出了自己的王牌——顾问保尔·斯科特,他称斯科特得到确切的内部消息,为了起诉自己,去年秋天美国反兴奋剂协会不得不放弃了另外两名美国运动员兴奋剂案的调查。

  兰蒂斯在书中这样写道:“我的案子就像是在老鹰捉小鸡一样,美国反兴奋协会不断拖延案子的进展,为的就是耗尽我的财产。不过没关系,因为我让大家看清了这个糟糕无比的系统的真实面目。”

  对于兰蒂斯的绝地反击,美国反兴奋剂协会却一如既往地当作是一出闹剧。该协会律师特拉维斯·泰加特表示反兴奋剂协会不会在意兰蒂斯的这一行为,因为他的仲裁案仍然在继续。“但对于任何说我们不公平对待反兴奋剂个案的人来说,那都是绝对的错误。”泰加特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