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苏杯夺冠历程:林丹不敌李宗伟留下唯一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第十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和团体赛在苏格兰格拉斯哥落幕。中国队在决赛中3比0战胜印度尼西亚队,第6次夺得本项赛事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两届比赛在决赛中击败印尼。以下是本届苏杯中国队的夺冠历程,除小组赛第三场林丹输给马来西亚李宗伟一场外,其他场次均零封对手:

  小组赛首场 中国5比0泰国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中国军团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展开了苏迪曼杯的卫冕之路。在小组赛首战中,中国队以5比0完胜泰国队,成功迎来本次比赛的“开门红”。是役,中国队在五个单项中分别派出林丹(男单)、谢杏芳(女单)、郑波/高崚(混双)、蔡赟/付海峰(男双)以及杨维/赵婷婷(女双)。另一方面,泰国队雪藏了男单名将波萨那和混双强档组合苏克特/萨拉莉。结果,出战的中国选手发挥正常,均以2比0完胜各自对手。

  小组赛第二场 中国5比0英格兰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第十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展开第二日的角逐。继小组赛首轮完胜泰国队后,中国队在第二轮继续高奏凯歌,以同样的5比0力克英格兰队,迎来开赛以来的两连胜。是役,中国队在五个单项中的出场名单与前一战有所不同。在男单、男双以及混双项目中,中国队依旧分别派出林丹、蔡赟/付海峰以及郑波/高崚出战。而在女单和女双两项中,中国队的出场名单则发生了变化。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强势出击女单比赛。另一方面,张亚雯/魏轶力则出战女双比赛。结果,中国选手发挥稳定,均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

  小组赛第三场 中国4比1马来西亚

  北京时间6月14日下午,第十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展开第四天的角逐,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以大比分4比1击败马来西亚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是役,中国队在五个单项中分别派出了郑波/高崚(混双)、张宁(女单)、蔡赟/付海峰(男双)、杨维/赵婷婷(女双)以及林丹(男单)出战。另一方面,马来西亚队派出了由李宗伟(男单)和古健杰/陈文宏领衔的较强阵容。在混双、女单、男双以及女双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稳定,均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然而在最后一场男单比赛中,林丹却发挥失常,以0比2不敌李宗伟。

  半决赛 中国3比0韩国

  北京时间6月16日,第十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展开半决赛的角逐。在率先展开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领先韩国队,率先挺进决赛。根据赛制规定,比赛进入复赛后以一方取胜3分后比赛即告结束。因此,本场比赛前三项混双、女单以及男单的比赛对于两队而言尤为重要。在出场名单方面,中国队依旧以最强阵容迎战,混双比赛由郑波/高崚出战,张宁和林丹分别出战女单和男单比赛。

  郑波/高崚经过血拼2比0击败韩国新老组合韩相训/李孝贞,张宁2比0战胜黄慧渊。林丹的胜利颇显一波三折,在与奥运亚军孙升模的比赛中,林丹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回一局,关键的决胜局林丹开局打的不错,从而顺利的以21比17拿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决赛 中国3比0印尼。(切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