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台联主席新都证实:将在中国启动亚洲团体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20:10  我的台球网

  亚洲台球联合会(ACBS)着手8月份在中国启动亚洲斯诺克团体锦标赛。亚台联主席新都在本周五接受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专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

  “我们正在中国台球协会的帮助下,着手启动这项邀请赛事。”来自泰国的亚台联主席新都说。当值亚台联主席新都主要负责召开一年一度的亚洲台球联合会全会并确定下一年度亚洲斯诺克锦标赛和U-21亚洲青年斯诺克锦标赛的比赛地。

  据了解,为保证该项赛事的持续性,亚台联建议比赛奖金设置以30000美金为下限。“我们预期大约有16支参赛队伍,即便首轮就输掉比赛也有奖金可拿。”新都补充道。

  新都表示,斯诺克运动是在中国发展最快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因为有那么多年轻选手作后备力量。“十年前我去中国的时候,就见过33个还在上学的孩子在学习打球,其中还有11个女孩子。现在,估计要有成百上千个

台球运动员遍布中国大江南北。”他说。

  “中国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就培养出了像丁俊晖这样的顶尖选手,而且丁俊晖在世界职业台球圈里都是那么的优秀,真的令人感叹。”新都说,“中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新都认为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异军突起与中国政府在体育事业的推动和发展方面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对于斯诺克运动会否成为奥运项目,新都表示“很难”。“之所以说很难,是因为国际奥委会正在努力缩减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不过,新都认为斯诺克运动在亚洲的发展还是比较快的,水平也有很大提高,并且台球项目已经被列为亚运会、东南亚运动会、亚洲室内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这位亚洲台球联合会主席对巴基斯坦方面在该项运动的推动和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与了极高的评价。对于巴基斯坦台球协会成功举办本次亚锦赛,新都更是盛赞不已。他向巴基斯坦台协主席阿辛格-维利卡(Asghar Valika)表示感谢的同时,也给自己再立新标:“我应该再多投入更多时间来提高这项运动的整体水平。”(LEE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