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津主场背水一战康德求胜 自信和心态是胜利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0:34  重庆晚报

  引子 乒超开局两连败,这是一个意料之中的结果。前两个对手实力都在康德远景队之上,又都是客场,因此在赛季开始之前康德俱乐部就作好了两连败的思想准备。而今天在江津开始的第三轮比赛,则是康德俱乐部计划赢球的第一步。俱乐部董事长周海就表示:“回到主场,我们一定要拿下这第一场比赛。说高点是为直辖十年献礼,说实际一点,形势已经不允许我们再输球了!”

  心理“按摩” 今日求首胜

  连续两个客场之后,回到重庆的康德女队看起来士气不错。教练和队员们都没有受到前两场失利的影响,第一个主场开打之前,队内只有一个声音——一定要赢。而在这场不能再输的比赛前,康德俱乐部领导也特意在赛前为队员们做了一次心理“按摩”,用俱乐部总经理张平可的话来说,“这场比赛,我们取胜的关键就是心态。”

  昨天下午训练之前,俱乐部领导专程到队员下榻宾馆召开了江津战前的最后动员会。俱乐部总经理张平可没有批评队内的任何人,而是以江津城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江津的地理位置是背靠长江,就古时兵法而言,这里的保卫战往往是没有退路的背水一战。而我们现在就面临这样一场背水之战,如果再输,我们在联赛第一阶段之后就只能承受‘零蛋’的尴尬。”在动员会上,队员们也依次对前面两场比赛的败因做了总结。张平可认为,其实前两场失败的最大原因就是队伍在气势上的匮乏。“虽然我们实力比不上对手,但在场上一定要树立必胜的信念,这样才能在比赛中拼出自己的气势。”张平可表示,这次的江津之战是康德队今年乒超的第一个主场,他对队员们最大的要求就是一定要把气势打出来。“自信是不可或缺的。河北队的实力和我们在伯仲之间,只要做到不怕输、不想输和不服输,相信这场比赛的胜利会是我们的。”记者 范天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