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举办费用、城建和设施考虑 罗格:节俭办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9:53  足球-劲体育

  多次到访中国的罗格在回答记者关于对北京“节俭办奥运”的指导性意见时说:“关于节俭的问题似乎应该从几个方面来说。北京奥组委、北京市政府和国际奥委会签过合同,合同中非常详细地描述了关于各方面服务及场馆建设的有关情况,我也相信北京到时会达到所有的要求。关于奥运的预算,得从和奥运会举办费用、场馆建设及城市建设三个角度来考虑。”

  第一,奥运举办费用,比如说雅典奥运会的交通、食宿、场馆运作、广播等方面的预算是18亿美元,具体支出到现在还没有完全统计。一般来说,这部分的预算60%是由国际奥委会来承担,另40%由举办城市所获赞助及门票收入来负担。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这种预算方式都为举办方带来赢利。所以我们相信,通过合理预算,其结果是赢利或者至少是平衡。

  第二,在建设专项体育设施方面,城市和城市是不同的。比如在美国就不用建什么新的设施,

澳大利亚这方面的预算就是20亿美元。这些费用投入不仅仅是在这16天的使用,之后还将服务整个城市达20到30年之久。

  第三,从

城市建设来看,为奥运会新建的机场、地铁、轻轨等各项交通设施对主办国来说是有益的,留给国民的是一笔巨大的遗产。这也正是各申办国对举办奥运的兴趣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