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全能决赛全是小鬼当家 陆善真认可新星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首站北京奥运选拔赛在上海继续进行。在女子全能的决赛中,近来进步神速的广东小将杨伊琳以56.150分勇夺冠军,另外一位贵州小将肖莎则以55.550分获银牌,去年世锦赛女团冠军成员浙江名将何宁凭借54.550分拿到了季军。

  中国女子体操队今年冬训后涌现出了一批极具发展潜质的新人,其中5月份全国冠军赛上摘得全能后冠的肖莎以及广东小将杨伊琳便是其中佼佼者,再加上本次全国锦标赛助上海女队登顶的东道主小将眭禄,三个人在女子组预赛全能成绩表上分列前三名,颇有小鬼当家、抢班夺权的意思。

  比赛一开始,杨伊琳就一路领先,跳马以14.100分取得了该组领先优势,第二轮高低杠更是她的强项,凭借

  一套非常稳定的动作她最后得到了14.750分,浙江队何宁发挥也不错得到了14.050分。张楠、周卓如等老将均在高低杠上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失误,这也让她们基本上失去了争冠的可能。

  第三轮平衡木比赛中杨伊琳得分比较一般,只有13.500分,老将何宁发挥依然稳定,得到14.550分,肖莎和眭禄表现更为出色,凭借15分以上的高分上升到总得分第三和第五位。这样在三轮过后杨伊琳依然以总分42.350排名第一,何宁以41.900名列第二。最后一轮自由操比赛中,上海小将眭禄没能顶住压力,比赛中出现了落地不稳直接坐到地上的严重失误,结果最后裁判打出的12.700分也让她失去了冲击前三的可能。何宁在比赛中也因为失误仅得到12.650分,肖莎和杨伊琳发挥稳定,分别得到13.950和13.800分。最终,杨伊宁凭借前三轮优势将冠军成功留给了自己,而肖莎也在最后一轮超越了何宁获得亚军。

  “杨伊琳比得好不好,今天场上她已经用表现告诉大家!”虽然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但很明显中国体操队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已经进一步认可了广东小将杨伊琳的表现。

  “感觉自己发挥还可以!”赛后,15岁新科全能皇后用带有浓浓广东特色的普通话总结道,神情中还透着几分稚嫩。杨伊琳去年开始崭露头角,在和队友一起夺得了全国体操冠军赛女团冠军以及一系列不俗成绩后,这个在高低杠项目上非常具有潜力的小丫头得到了国家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的肯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