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敦2012,从两倍到七倍? 可能演变成一场烧钱大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9:46  足球-劲体育

  在之前拿出北京奥运会两倍之多的46亿美元之后,2012年的伦敦,很可能会进一步变成一场烧钱大会。

  最新的消息是为了2012年奥运会在伦敦的召开,英国政府和伦敦市政府将会拿出93亿英镑来进行筹备工作,折合美元176亿,看上去08年北京奥运会的23亿预算跟这个比起来,简直就是个小小的零头。

  据说追加预算的原因是来自一个玩笑。愚人节那天,有媒体跟伦敦奥组委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称英国为了节省开支,准备把开幕式承包给巴黎举办。这个举动彻底激怒了英国人,伦敦奥组委也按捺不住了,发言人当即承诺不仅开幕式将如期在伦敦举办,而且还要追加完善更多的奥运工程,追加的资金也达到原来的4倍。不过根据国际奥组委和伦敦方面的沟通和协调,基本上可以肯定的是用于奥运会核心建设的资金还是维持在20亿英镑左右,增加的部分是城市的基础建设和相关的配套设施。另安保方面的经费增加也是一个不容小觑的支出,伦敦刚刚申办成功就发生了袭击事件。

  伦敦市副市长在一次采访中被问到2012年的奥运会会给伦敦带来多少收益时称:“这个数字取决于你怎么计算。我们估计奥运会前夕伦敦会吸引更多的游客,而这股旅游热潮在奥运会结束后几年内也会延续下去。仅旅游消费就将为伦敦带来30亿至40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效益。同时,奥运会门票收入以及国际赞助商的赞助费用也将达到60亿到70亿美元。另外,伦敦借此提高的信誉和影响力是无法估算的。刚才提到的100亿美元经济效益是非常保守的。”不过,伦敦方面还要拿出40万英镑来支付给刚刚设计出2012年奥运会徽的那帮家伙,这可以算的上是93亿英镑里的第一笔浪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