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都灵冬奥火炬手笑谈秘闻 为环保愿再为北京奥运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6:25  钱江晚报

  曾经以为火炬传递是“游山玩水”

  2005年6月10日,38岁的农民陈法庆接到了一个来自北京三星公司的电话,对方征求他意见,愿意不愿意去6个月后的都灵冬奥会参加火炬传递活动。陈法庆一口回绝了,“环保我是关心的,但那时对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根本不了解,再说我这个人对游山玩水也不感兴趣。”

  这就是陈法庆,一个倔强的、认死理的农民,而那时传递奥运火炬对他而言,竟然是“游山玩水”。不过,2005年的陈法庆,已经因以一个普通农民身份致力于环保事业而声名远扬,当年甚至入选了环保大奖“2005绿色中国年度人物”。

  倔强的陈法庆很快改主意了。因为有人告诉他,这是个宣扬环保再好不过的机会。“三星是都灵冬奥会的主赞助商,他们邀请我,也是认为我在环保方面做出了有价值、有意义的事,再说,随着我对奥运知识的了解,也觉得这一趟应该去,奥运会不仅要办成绿色的,而且我还要向世界展示中国有我这样的环保工作者。”陈法庆如醍醐灌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