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华奥运小记者北京赛区 国际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7:58  新浪体育

    中华奥运小记者北京赛区

    ——“国际奥运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中华奥运小记者北京赛区选拔活动经过4个月的初赛报名工作,得到了家长、老师、学校的极大支持与广泛参与,同时北京赛区活动办公室也组织了系列实践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奥运小记者这个平台,以实践互动教学的形式激发小记者自主学习奥运英语、奥运知识与新闻采访写作的学习。

    相关下载:参赛承诺书 报名表 地图

  为了更好的让中华奥运小记者学习相关知识,拓展奥运英语口语及新闻采访实践能力,北京赛区活动办公室针对暑期开展“国际奥运暑期夏令营”活动,希望通过此次“国际奥运暑期夏令营”活动,使小记者在学习到相应知识的同时激发出自身潜能并树立自信心,为最终成为2008北京奥运小记者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奥运五环的光芒也将一直伴随他们日后的成长,成为其值得一生回忆的美好经历。

  集训营亮点:

  中华奥运小记者08奥运前预备战役演练

  7月15日零距离观看2007全国现代五项总决赛即2008北京奥运会资格赛,参营小记者将跟随专业大记者采访本次比赛,更有机会亲身采访中国奥运第一“金”许海峰教练,此次也将作为奥运小记者在北京奥运会前预备战役演练的重要一项。

  美国创新思维纯正英语环境实践教学互动

  国际封闭集训营环境,外教全天候24小时英语浸泡式情景教学

  多国籍奥运交流青少年团与奥运小记者“同吃同住”共同参与夏令营

  专业师资打造国际奥运暑期夏令营顶级培训教师班底

  美国南加州青少年

高尔夫联合会、HITECH HI美国创新教育学校、西班牙瓦论西亚网球学校、EFG美国奥林匹克普及教育中心、AGTA国际复合教育学院、CMA远程教育学院、中央电视台专业主持人、编导、导演、北京青年报资深记者等

  国内专业运动体验式培训集训营地

  八一军事体育培训中心是解放军竞技体育训练基地之一(国家射击训练队训练馆),其4馆12场的专业体育设施在国内首屈一指,小记者们不光可以在这里结合相关奥运体育知识进行实践学习,还能有机会以奥运小记者的身份和奥运明星零距离接触进行实践采访互动。

  全天候24小时生活管理老师及教官保障参营小记者安全

  针对本次封闭暑期集训营,我们不仅提供给孩子舒适的休息环境、专业的师资团队,还将为孩子们配备全天候24小时的生活管理老师、教官和2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全方位保障入营后小记者的衣食住行各方面安全。

  二、主办单位:

  中华奥运小记者北京办公室

  三、活动时间:

  2007年7月14日——7月20日(报名截止时间:7月5日下午4:00)

  四、集训场地

  八一军事体育培训中心(国家射击训练场)

  五、集训形式

  标准国际封闭集训营形式

  六、师资介绍

  韦弦国际培训机构针对此次国际暑期夏令营提供以下师资力量:

  美国南加州青少年高尔夫联合会、HITECH HI美国创新教育学校、西班牙瓦论西亚网球学校、EFG美国奥林匹克普及教育中心、AGTA国际复合教育学院、CMA远程教育学院、中央电视台专业主持人、编导、导演、北京青年报资深记者等

  七、教学方式

  实践情景教学+专业基础课程培训

  八、组织选拔方式

  1.参加中华奥运小记者北京赛区系列活动的学生和全国其他赛区优秀小记者有资格参与暑期夏令营;

  2.北京赛区中华奥运小记者和各地优秀小记者须于2007年7月5日前,将报名名单(网站内链接下载)送往中华奥运小记者北京办公室并签署参营须知。

  说明:具体报名事宜请咨询北京办公室:010—87730795/87730877

  参营须知

  住宿标准:

  4人间公寓宿舍,人性化独立衣柜、课桌。独立

卫生间浴室,空调。让孩子在这里得到最优质的休息。

  特色教员:

  为保证营员安全及英语环境营造,每8名学员为一组,由一名军事教官和一名24小时贴身辅导老师带领。

  作息时间:

  每天早晨7:00起床,7:30早餐,12:00午餐,18:00晚餐,每天的配餐都由专业营养师为孩子定制,采用自助餐方式保证让孩子营养摄取。

  安全保障:

  营内有有军事体育培训中心

医院,保证营员在集训营过程中的身体健康,同时中华奥运小记者活动办公室将为参营小记者提供意外伤害保险。

  集训营费用组成:

  师资培训费、意外伤害保险、营服、营养自助费、公寓住宿费、拓展费、往返车费等。

  注明:不包含医药费、电话费、个人消费等。

  自备物品:

  营员需自带洗漱用品、防晒用品、换洗衣物、运动鞋、拖鞋、相机、学习笔本、游泳衣等生活用品。

  注明:严禁携带手机、电脑、游戏机、零食等物品入营。

  参营要求:

  营员需严格遵守营规,听从教官及管理老师安排,不得私自行动。

  集训营活动安排

  集训营主旨:

  通过此次集训营提高小记者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其奥运英语、奥运新闻播报和奥运知识兴趣的提升,通过实践情景教学和全英文环境的营造,引用美国创新思维教学方式提高小记者主动学习英语和相关知识的能力。

  集训营意义:

  融实践情景教学、身体锻炼、励志教育、奥运英语、小记者专业教育为一体,培养小记者的自主能力、集体观念及团队意识,使小记者全面发展。

日期

时间

具体安排

特别说明

7月14日

入营

 

早晨

指定地点集合,班车接送至营地

观看英文版美国少年军校影片,让小记者了解军事集体生活应有的规范制度

配合外教情景互动提高小记者英语能力并加强营员之间的交流互动

上午

集训营开幕式

升营旗

中华奥运小记者活动办公室主任致辞

讲解入营规范及夏令营内容

小记者分组

各组辅导员带领小记者起队名、唱队歌、画队旗

各组上台表演队歌,展示队旗

下午

各组辅导员带领各组小记者进行才艺展示互动

晚上

观看美国少年军校影片

7月15日

全外教奥运英语课程培训

上午

奥林匹克精神、起源

历届奥运会举办城市介绍、各国风情、特色等

外籍教师通过实践情景教学模式,让小记者对奥林匹克历史产生浓厚兴趣,借助实践情景学习让小记者快乐学习相关知识。

早中晚用不同教学模式,让小记者不仅记住奥运历史并且形成小记者自己的认知

下午

创意奥林匹克实践

晚上

奥林匹克历史汇报表演

7月16日

小记者专业知识培训

上午

新闻采访、写作知识培训

  新闻采访课程——CCTV记者

新闻写作课程——CCTV栏目编辑

针对性引入现役备战北京奥运会运动员及教练,让小记者对其进行实践性采访,最终完成系列新闻提纲、新闻稿件的撰写

下午

实践采访训练

  现役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运动员和奥运明星教练在营地接受小记者的采访

晚上

采访实践作业汇报表演

7月17日

奥运项目术语英文培训

全天

奥运热点比赛项目英文术语培训

安排小记者进入相应比赛现场,进行互动教学

通过观看比赛,利用兴趣教学让小记者了解和掌握奥运比赛项目中各类专业英文术语

晚上

奥运项目英文术语汇报表演

7月18日

小记者专业知识培训

 

上午

摄影、摄像、上镜、新闻播报专业知识培训

摄影、摄像课程——CCTV专题节目摄像老师

上镜、新闻播报课程——CCTV奥运节目组主持人

参观场馆内比赛,实战演习相关知识,加强小记者实践能力,巩固专业知识

下午

观看比赛,实践播报训练

  进入比赛场馆,观看比赛的同时拍摄新闻照片,实践进行现场比赛播报

晚上

拍摄及播报作业汇报演出

7月19日

十二公里寻宝拓展训练

 

上午

学习定位专业知识

使用定位仪进行方位判断,为本队队友留指示标志,地图标志识别、对讲机使用等专业知识培训,团队协作完成比赛项目

在大自然中让小记者增强自我生存能力,并且强化小记者团队和协作意识,只有团队中每个成员共同努力,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下午

分组进行十二公里寻宝大赛

  小记者将分组按照地图所指示的标志寻

找到宝物,规定范围内最快到达的小组将获得特别大奖

傍晚

下午茶+傍晚游泳戏水

晚上

自由活动

7月20日

闭营仪式

初赛考核

上午

闭幕式、颁奖

  小记者各组汇报表演、颁发各类优秀奖项

 

14:00

中华奥运小记者北京赛区初赛

17:00

返程

7月21日-23日

网球、高尔夫球项目专业培训课程

网球训练:由外籍教练在专业室内网球馆进行实战授课,内容包括正反手握法、移动步伐、多球练习、实践对打练习以及学习掌握比赛规则和计分等,培训期间将组织安排现场比赛体验;

高尔夫训练:专业高尔夫球教练授课,内容包括了解熟悉高尔夫历史及礼仪、学习高尔夫的基本动作及要领、学习高尔夫的场地类型及球具、实践挥杆训练。

 

 

(自选套餐项目,不计入基础培训项目内,参与者可根据自身喜好量身定制。)

高尔夫与网球这两项体育项目在国内被誉为高尚生活运动,普及率极低。但在国外这两项运动则被广泛在大众阶层所接受,所以本次特推出高尔夫及网球专业培训项目,希望借此机会让青少年更多的熟识了解这些运动项目,为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增添新元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