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报名已超过52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黄杰 汪涌)记者从13日在北京大学召开的“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暨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截至6月11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已经超过52万人。

  以2007年3月28日港澳台侨外志愿者招募启动为标志,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截至6月11日,报名人数已超过52万人,其中北京地区报名人数超过30万人,京外省区市报名人数超过19万人,港澳台侨外报名人数超过3万人。多所北京高校报名比例已超过在校学生的50%。十类专业志愿者经过测试、面试工作,已经初步选拔了近两万名奥运会、残奥会专业志愿者。

  自2005年6月5日正式启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以来,目前已经形成了由“迎奥运”志愿服务、奥组委前期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遗产转化等六大项目,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形成的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奥运会志愿者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唱响“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主题,推出了“微笑活动”专题网站、公益广告,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命名了一批“奥运先锋”先进集体,在京八大委共同发出了“首都青年奥运共同宣言”,在社会上营造了浓厚的奥运氛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