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菲场上魄力大场下魅力大 美联社记者给予特别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5:30  新民晚报

  19岁的程菲,娇小玲珑,但小小的身体却爆发出大大的能量。她长着一双丹凤眼,涂抹上蓝绿色的眼影,从中透射出一股自信。场上老成、场下可爱,这就是体操世界冠军程菲的气质。昨天,在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赛上,程菲携队友帮助湖北队获得亚军。

  观众眼里最爱

  昨天上午10时,上海国际体操中心赛场上,4个项目同时开始,程菲只要一出场,总能迎来最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音乐声缓缓响起,奔放热烈,程菲仿佛化身轻盈的蝴蝶,空翻、旋转,那是力度与柔美的结合。“程菲的规格就是和别人不一样。”一些教练、记者在场边啧啧称赞。更精彩的是绝活跳马,程菲刚举手示意,观众席上就响起一片呐喊,“程菲加油,拼了!”这其中不乏各地方队的选手为她鼓劲。毽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度,尽管没有使出压箱绝活“程菲跳”,但干脆利落的跳跃、稳稳当当的落地,依旧让观众一饱眼福。

  队员心中大姐

  “她在队里是个大姐姐,队友比她小三四岁,当她们发挥失误时,需要程菲稳定军心。”湖北队教练介绍说。的确,在昨天比赛中,程菲帮助小队员的温馨镜头屡屡出现。湖北队的最后一个项目高低杠,程菲不参加,但她并没有离开赛场。只见她往杠上喷水、涂粉、试杠面,安抚队友的情绪,忙前忙后一刻也不得闲。每一个小队员完成动作后,总是会心地朝程菲看去,期待从大姐姐的眼神中获得鼓励。

  站在领奖台上,程菲捧着鲜花,笑得格外灿烂。可接受采访时,她收起笑容,严肃地说,“之所以不使用‘程菲跳’,是因为还要提高稳定性,多抠细节。”程菲表示,“这个难度系数达6.5的动作已经达到世界难度,我要保持住这个难度,很难。但竞争对手要来挑战,也很难。”语气中透出一股锐气和自信。

  老外特别关注

  整场比赛,中国体操队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始终关注程菲的表现,给予程菲一个拥抱,送上一句祝福。但他告诉记者:“程菲的身体处于发育期,如何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是这一年中训练和比赛的重中之重。”

  这只是一场全国比赛,却吸引了美联社的记者,“咔嚓、咔嚓”,老外抓拍程菲跳跃中的精彩瞬间,“她是奥运会热门人物,可不能错过。”还有从外地赶来的年过半百的体操迷,手拿程菲的照片,在宾馆蹲点请程菲签名。小丫程菲,正展望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

  见习记者陶邢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