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乒协将禁用有毒胶水 将影响运动员技术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5:15  厦门晚报

  新华社东京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华)日本乒协决定,从2007年9月起在国内正式比赛中禁止使用可以提高球拍弹性但含有毒性物质的胶水粘贴球拍。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乒协在9日的理事会和裁判员会议上做出上述决定。乒协官员届时将在赛后检查球拍,取消违规运动员的比赛成绩。

  含有有毒溶剂的乒乓球拍贴面胶水目前在国际上被广泛使用。今年3月,日本南部冈山县一名男子在涂抹这种胶水时昏倒,促使日本乒协从健康角度出发决定禁用此类胶水。有反对者曾表示,这名男子的昏厥未必直接和胶水毒性有关。

  由于能增加球拍在击球时的弹性,因此停用这种胶水会对运动员的技术发挥产生一定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