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新鹏:林丹PK李宗伟占据优势 战大马恐将大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中国羽毛球队以5:0战胜了苏杯小组赛上的第二个对手英格兰队。前奥运会冠军吉新鹏也针对国羽前两场小组赛进行了点评,同时他表示中国队目前的情况小组出线已经没有问题。

  吉新鹏认为中国队5:0击败英格兰队应该说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结果,也可以看出通过两场比赛的整体情况已经说明队员们都逐渐进入了正常状态。高崚和郑波的混双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已经在场上发挥除了自己的水平,整个状态基本上恢复,他们的情况也会随着比赛的过程越来越好。

  小组战第三场,

中国队即将面对
马来西亚
的挑战,这也是中国队在苏杯比赛中遇到的第一个挑战。以整体实力来看,中国对马来西亚仍然有占有很大优势。吉新鹏也针对五个单项逐一对两队实力进行了对比。在男单方面,林丹对李宗伟,根据以往两人的战绩,林丹占据优势,但是两名选手可以说实力相当,林丹略胜一筹,在比赛场上其他因素也很可能导致比赛结果的变化,这也是需要考虑的。马来西亚的优势其实在男双,但是最近几站的超级联赛上,蔡赟和傅海峰接连战胜马来西亚的新老组合,从气势上占有优势,但是从实力上看两对组合是平分秋色。其他的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上,中国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这样我们的胜率很大,就象李总说的那样“大马背着炸弹也没用”。我们的队员只要在场上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应该拿下马来西亚。

  既然出线不成问题,中国队在对马来西亚的阵容上也许就会产生一些变化。吉新鹏认为阵容的变化完全要看教练组的想法,是希望能够调整队伍,让主力保留实力;还是希望全力出击,大刀阔斧地取得胜利。这两种指导思想可能会产生不同的阵容。吉新鹏也大胆猜测了一下中国队第三场小组赛的阵容。他认为在小组出线的前提下,男单很可能让小鲍或者陈金上场,可以让两人调整状态。女单对付马来西亚的黄妙珠,谢杏芳还是上佳人选。女双和男双应该锁定张亚雯/魏轶力和蔡赟/傅海峰,混双仍然是高崚和郑波。

  对于跟中国队同组的泰国和马来西亚的比赛,吉新鹏也比较关注,他认为泰国队昨天输在女双。马来西亚的女子项目一直比较弱,泰国的两个单打赢了之后女双非常关键,可惜他们没有能够把握住。马来西亚可以说是反败为胜,他们在关键的场次上处理得很不错。小组下一场比赛中,除了出线已成定局的中马之战外,英格兰和泰国的比赛也非常重要。吉新鹏认为,英格兰和泰国比较,英格兰在男双和女双上占有优势,而泰国在男单和女单上占有优势,于是关键要看两队的混双比赛。混双方面,两对组合实力不相上下,英格兰稍强,但是这样微小的优势并不能成为比赛必胜的砝码。

  (吉新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