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377火炬手将传奥运圣火 路线以大运高速为主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6:27  山西新闻网

  奥运火炬,三晋传递,万众所系。6月12日,我省部署安排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工作。会上透露,山西火炬传递将在2008年7月8日、9日、10日进行,途经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四个城市。山西火炬传递共需624名火炬手,其中包括北京奥组委统一掌控的247名,我省将选拔出377名,选拔工作将在今年6月至12月完成。

  圣火传递线路:运城―平遥―太原―大同

  按照北京奥组委总体安排,火炬接力山西省的传递路线将以大运高速公路为主线,从陕西入境,途经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四个城市,然后移交给内蒙古。具体计划为:2008年7月8日上午在运城市举行起跑仪式和传递活动,下午沿大运公路至当日传递活动的终点平遥,并举行终点庆祝活动;9日传递活动在太原举行,起点和终点均为太原;10日传递活动在大同举行,起点和终点均为大同。

  火炬手选拔:6月底开始,12月底结束

  依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计划,山西省将选拔377名火炬手。依据广泛性和代表性,具体分配名额如下: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30名(含解放军驻晋部队和武警山西总队各5名),其余347名火炬手,按传递城市和非传递城市,以6比4的比例划分。2008年7月8日,参加传递的火炬手有运城71名、临汾30名、晋中(平遥)44名;7月9日,参加传递的火炬手有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30名、太原49名、阳泉10名、长治24名、晋城16名;7月10日,参加传递的火炬手有吕梁26名、大同44名、朔州11名、忻州22名。

  本报记者李清伟

  (编辑:徐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