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省部署安排火炬传递工作 火炬手选拔方式将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6:27  山西新闻网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 张立宇)我省将选拔出377名火炬手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山西境内的火炬接力,火炬手的选拔办法也基本确定!今日下午3时,在省政府电话会议室召开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山西省组委会工作会议透露了这些重要消息。

  按照北京奥组委总体安排,火炬接力山西省的传递路线将以大运高速公路为主线,从陕西入境,途经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四个城市,然后移交给内蒙古。具体计划为:2008年7月8日上午在运城市举行起跑仪式和传递活动,下午沿大运公路至当日传递活动的终点平遥,并举行终点庆祝活动;9日传递活动在太原举行,起点和终点均为太原;10日传递活动在大同举行,起点和终点均为大同。山西火炬传递共需624名火炬手,除去北京奥组委统一掌控的247名,我省将选拔出377名火炬手。其中,运城71名、平遥74名、太原129名、大同103名。

  火炬手的选拔拟采用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各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相关机构将在省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属地或本系统的火炬手选拔、推荐工作。原则上,火炬手应为传递地区当地居民,为体现选拔工作的广泛性和代表性,省组委会拟分配给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30个名额(含解放军驻晋部队和武警山西总队各5名),其余347名火炬手按传递城市和非传递城市6∶4的比例划分,再采用人口平均法分配到我省11个市。具体名额分配为:运城71名、临汾30名、晋中44名、太原49名、阳泉10名、长治24名、晋城16名、吕梁26名、大同44名、朔州11名、忻州22名。其中,运城选出的火炬手将参加运城的火炬传递,临汾、晋中选出的火炬手将参加平遥的火炬传递,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太原、阳泉、长治、晋城选出的火炬手将参加太原的火炬传递,吕梁、大同、朔州、忻州选出的火炬手将参加大同的火炬传递。

  火炬手的选拔主要包括推荐、评审、审批、通知四个步骤。根据北京奥组委相关规定,火炬手应年满14周岁(1994年8月8日前出生),具有在不对身体造成伤害的情况下完成规定传递距离的能力,并签署由北京奥组委提供的火炬手申请表和承诺函。火炬手的选拔标准为:1、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2、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

和谐社会做出贡献;3、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贡献,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4、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5、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此外,按照2名护跑手护卫8名火炬手的比例,我省还将选出137名护跑手,其中运城23名,晋中(平遥)23名,太原46名,大同45名。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准备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护跑手选拔拟由省教育厅负责组织实施,原则上将从传递城市大专院校、高中学生及青年教师中选拔,选拔方法与火炬手相同。护跑手除了具备火炬手的所有条件外,还应年满17周岁(1991年8月8日前出生)并符合下列条件:1、年龄在17周岁以上;2、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3、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4、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我省火炬手选拔方式将于本月24日至25日公布,并正式启动火炬手选拔工作。6月26日至9月26日,各市将进行火炬手选拔组织推荐工作,并提交省火炬手选拔评审委员会。9月26日至10月16日,评审委员会对各市推荐的火炬手名单进行评审,并提交省组委会审批。10月17日至10月31日,省组委会将火炬手审批名单提交北京奥组委批准、备案。11月至12月30日,北京奥组委将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工作。

  我省的火炬接力要全面体现山西的特色,体现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体现将奥运圣火带到基层农村和少数民族地区的特色,突出山西人民喜迎奥运圣火的激情,凸显山西的文化内涵,展示山西山川秀美的壮丽景色,凸显山西人民与自然共享的社会和谐,激发全省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康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