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德称21分制延长运动寿命 提起女儿老将笑逐颜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5:21  新华网

  新华网格拉斯哥6月12日电(记者公兵、李丽)一阵“硝烟”过后,奥运冠军陶菲克笑到了最后。

  12日的苏迪曼杯小组赛丹麦与印尼队的比赛首先在盖德和陶菲克之间展开。双方的前两局较量比分接近。盖德先以18:21告负,再以21:18扳回,但在第三局以13:21大比分败北。

  赛后,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七的盖德表示:“其实我在大部分时间内已经打得不错了,只是陶菲克打得更好。我本有机会赢得第一局,但是陶菲克控制了网前。”

  随后他对整场比赛的走势进行了预测,认为丹麦队取胜已经很困难。也正如他所说的,丹麦队最终以1:4败北。如此一来,丹麦队想确保小组出线,13日击败韩国队是唯一的选择。

  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盖德表示还不错,尤其是在实行了21分制之后,自己有能力击败包括林丹、陶菲克、鲍春来等高手。“因此现在我没有理由退役,”他说。

  “从某种意义上说,21分制延长了我的运动寿命。”

  谈及自己的女儿娜娜,盖德笑逐颜开:“她两岁半了,现在非常喜欢唱歌和跳舞,看起来很想当一名歌手。当然,如果她想打羽毛球的话,我肯定会给她创造机会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