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赛场悲剧不断 颈椎已成体操运动员夺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2:23  海峡都市报

  N艾宇

  ■喀体操选手意外身亡 喀麦隆体操选手阿里姆·哈桑在2003年7月的喀麦隆体操锦标赛中不幸头部着地,造成颅骨骨折,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24岁的哈桑在做动作时把握不住平衡,落地时头部先着地,顿时失去知觉。比赛组织者立即把他送往医院救治,但终因颅骨骨折、伤势严重而身亡。

  ■德体操选手全身瘫痪 2004年7月,一位在训练中摔伤了脖子的德国体操运动员,被最终确诊为已全身瘫痪。这位运动员名叫Ronny Ziesmer。在进行自由操训练时,他在做空翻两周这一动作时摔在了地上。这一意外使他的颈椎骨断裂,也对他的脊柱造成了损伤。

  ■波兰选手颈椎骨断裂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高低杠比赛中,波兰体操女选手乔爱娜·斯科瓦伦斯卡在训练时掉杠,随后被送往

医院治疗。经医院确诊,她的颈椎第七节折断。当年22岁的女孩以后很可能要与轮椅为伴。

  ■欧锦赛英名将受重伤 2005年欧洲体操锦标赛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也发生悲剧,英国名将特维德尔在参加第二项高低杆比赛的热身中出现意外,颈部受到重伤。随后被工作人员用担架抬出场外,并紧急送往医院治疗,所幸没有提前结束运动生涯。

  ■美体操教练不幸身亡 2006年11月,在美国一个私人体操馆里,一名男体操教练给自己的学生演示空翻动作时发生失误,不幸身亡。27岁的约翰·麦库迪三世给学员做跳跃空翻演示时头部先着地,造成了悲剧。麦库迪三世是乔纳斯体操学院的业余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