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练上岗小晖读书更开心 指导老师推荐多看名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1:50  北京晨报

  蔡剑忠正式当选 丁家人充满期待

  昨天,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表示,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为人,蔡剑忠已被正式确定为丁俊晖的新教练。丁父对蔡剑忠非常认可,并表示不会给他太大压力,而刚刚开始在交大读书的小晖对此事也非常开心。

  教练已敲定 老丁小丁都满意

  “我需要有人在身边帮助我训练,并在遇到困难时给我一些支持,我和蔡剑忠相识多年,我认为他会帮我取得更大进步。”对于新教练、老朋友蔡剑忠的到来,丁俊晖充满期待。他的父亲也十分支持,“其实我们对新教练没有太多的要求,也不想给他任何压力。由于蔡剑忠的技术水平很高,他在训练中就能和小晖对打,对他提高训练质量很有帮助。而且小晖对蔡剑忠也非常认可,相信他的到来会对小晖稳定情绪、提高心理调整能力有很大帮助。”

  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接受采访时坦言,帮小晖找教练是希望在生活、训练各个方面为他创造最有利的条件,蔡剑忠则是他们多方考量后最终确定的人选,“他不仅在人品上非常值得信赖,在训练和心理调整能力上也是高手,下赛季小晖的比赛他将全程陪伴,相信会对小晖有重要帮助。”

  上学不轻松 小晖深夜写作业

  “在课堂上能学到很多东西,虽然看上去是专业知识,其实对生活、训练和比赛也很有帮助,几天课上下来,真可以说是受益匪浅。”对于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丁俊晖十分投入,不仅每天早上7点就起床去上课,对于老师留的作业,也都一丝不苟,看教材、分析案例、写体会……忙得不亦乐乎。丁父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已经12点了,我看见小晖还在写作业,就过去问他在写什么。他在那里笑,捂着本子不给我看,不过显得特别高兴。”

  除了上课的教材,丁俊晖的老师还给他推荐了很多课外书,《水浒传》、《三国演义》等古典名著都成了他课余生活的好伙伴。丁俊晖说,“虽然现在这样读书、训练有些辛苦,但生活很充实,非常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