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新鹏前瞻苏杯:郑波高崚进步明显 泰国有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11日,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将在苏格兰格拉斯哥鸣枪开战。志在夺魁的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对阵小组赛首个对手泰国队。对于卫冕之路的首战,中国队自然不会掉以轻心。前奥运冠军吉新鹏也对于中国队征战苏杯的前景谈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队本次比赛第一个对手是泰国队,泰国队在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技术还是实力都提升的很快,男子单打,男子双打,还有混双都是具有一定的实力的,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波萨那作为泰国队的头号男单,他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但是无论是从实力还是最近的表现来看,林丹只要正常发挥,比赛中还是会占据优势,取胜的可能也很大。虽然他在新加坡赛曾经战胜过林丹,但那是林丹的实力还是在他之上。

  

马来西亚也和中国分在一个小组,这个队的情况和泰国队很相似,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表现都不错,男单有李宗伟,男双有古健杰/陈文宏。尤其是混双组合近期状态很不错。由于张军没有入选大名单,因此苏克特/萨拉莉将挑战中国的新组合高崚/郑波。在亚运会的表现,可能大家都能看出来,这对组合表现的很突出,亚运会后进步也是非常明显的,参加大赛也使得两个人越来越默契,磨合得很顺利。虽然对手也曾经在新加坡赛击败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但是现在赛制改用21分制,因此比赛的胜负要取决于临场的状态以及发挥,还有场上很多因素综合考虑,临场发挥还是很重要。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员,我当然是希望他们能够再次捧杯。但是第一场对于泰国的比赛,轻松取胜也许并不是一件好事情。比赛当中有对抗,才能帮助

中国队更好的进入状态,如果前面赢得过于轻松,后面遇到劲敌可能会有些影响。我也希望中国队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第六次赢得冠军。(吉新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