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6个民族祝福使者评选活动 白族之大理四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理沿途札记

  祝福北京-王老吉56个民族共同为北京祈福盛会已经隆重启动。56民族祝福北京使者评选活动已经在北京卫视和新浪网拉开序幕。

  民族祝福使者的评选活动第一站从云南白族开始,笔者将带来最前沿的消息,除了给大家介绍各民族祝福使者,还将介绍民族地风土人情、趣事轶闻等。

  白族使者评选活动将于6月21日在北京卫视18:02分播出的《祝福北京》专题节目和新浪网与大家见面,届时大家就可以通过短信和网络投票评选自己心目中的白族祝福使者,并有机会赢取祝福北京纪念金币,成为大众祝福使者,参加08年在北京举行的祈福仪式。

  大理印象

  大理是我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所以“

王老吉56个民族为北京祝福”系列活动的白族使者选拔地点就定在了大理。

  初到大理,有四个感受特别强烈。

  第一点就是游人众多,刚下火车,就看到许多头戴统一旅行帽的旅游团,在大街上还不时看到三三两两的外国游人,背着巨大的包裹匆匆行走在大理的街道上。从大理旅馆的密集程度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大理旅游业的发达,一条长200米的街道可以看到五六家宾馆。

  第二点就是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强烈的日光直射。早晨八九点钟的时候,太阳就开始发散它的热量,如同北方夏日正午的太阳,必须带遮阳帽才能抵挡刺目的阳光。虽然日射强烈,但是空气并不闷热,而是清新爽朗的,尤其是在早晚时分,新鲜的空气沁人心脾。

  第三点就是大理的环保做得非常只好,超市和饭馆提供的多是环保的方便袋,

出租车的数量也是非常的少,司机说是为了控制汽车尾气排放量,而这样的结果就是在马路上等半天,也等不到一辆出租车,这让外地的游客很不习惯。如果能够在这种日光强烈的地方,推广使用
太阳能
电车,也许会更加合适。

  第四点就是大理的公交车出奇的慢,徐徐地在马路上行驶,跟慢跑差不多,能把人急死。也许这就是这个城市的性格,生活节奏缓慢,说话也不紧不慢,音调婉转悠扬,如同古老的戏腔,又像白族的三弦琴,很是动听,可就是听不懂。

  有人说“着一双拖鞋提一桶水在马路上慢悠悠地行走”就是大理人的性格写照。我想,大理的这种性格肯定与大理山水和佛教文化大有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