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场馆周边地铁示意图公布 免费发放对照手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2:01  竞报

  本报讯(记者 宛霞)哪些奥运场馆可坐地铁到达,坐哪条线路合适?昨天,免费发放的中英文对照绿皮儿小手册——《北京地铁奥运服务手册》解答了这些问题。“去奥体中心体育场可乘坐地铁奥运支线,这个场馆将进行现代五项项目,熊猫环岛站下车后东北侧步行800米即可……”昨天上午,地铁建国门站、王府井站、西单、复兴门、西直门和东直门等站的乘客免费得到了《北京地铁奥运安全服务手册》。尽管一些地铁线路仍然在建,但《手册》中仍用中英文详细介绍了地铁乘客到达奥运场馆的方法,甚至包括乘客应从地铁站出口的方位。除此之外,《手册》还详细介绍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地铁周边场馆的分布图,还配以了彩色的场馆外观效果图。

  记者注意到,《手册》中对奥运场馆周边介绍甚至详细到了米数。比如:地铁奥运支线熊猫环岛站东北侧800米是奥体中心体育场;地铁4号线学院南路站西北侧约800米是奥运会排球比赛场所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等相关地铁奥运站点的信息。

  另外,手册还介绍了地铁安全标志、车上报警装置、车站疏散指南、如何解决物品掉下站台等方面的问题。

  昨天发放的《手册》中还交给乘客与列车司机通话的方法。待地铁新列车上线后,报警装置具备乘客与当时的列车司机直接对话的功能。这个车上报警器设置于车厢两端侧墙上方,需要报警时乘客可按红色按钮,当报警器上绿灯亮起时就可与司机直接通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