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剑忠两点优势最被倚重 首要任务保上学小晖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9: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8日,31岁的前全国斯诺克冠军蔡剑忠从东莞出发赶赴上海,他此行的目的是到上海陪丁俊晖练球,最重要的是帮助小丁在上大学的这一个月里如何保持状态,准备8月开始的新赛季。更准确地说,从6月8日这天开始,蔡剑忠正式进入了丁俊晖教练员的角色,蔡剑忠说:“我和丁俊晖之间的合作是建立在互相信任基础上的,我的任务就是帮助他在比赛过程中保持心理状态的稳定。”

  蔡剑忠来自北京,1999年至2001年,他曾获4次全国比赛冠军,而在这之后中国的斯诺克就进入丁俊晖时代。可以说,蔡剑忠球员时代的辉煌造就了他对斯诺克运动的深刻理解,他曾对记者说:“一名职业球手在技术上成熟之后更关键的环节就是如何在比赛中保持稳定的心理状态,如何把正常水平发挥出来。”而丁家恰恰看中的就是蔡剑忠这样的有多年职业比赛经验和知道如何调整心理状态的教练,所以双方一拍即合。

  让“蔡丁配”成为现实的最关键是:丁俊晖和蔡剑忠是认识10年的朋友,这种互相理解、互相信任、甚至互相依靠的关系使双方非常容易接受对方的意见和想法。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我们在10年前就已经和蔡剑忠相识,多年的交流我们再熟悉不过了!早在丁俊晖小的时候在

东莞就跟着蔡剑忠练球,师徒关系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请蔡剑忠当小丁的教练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准确地说两年前就有这个想法。”

  丁文钧说:“请蔡剑忠过来更重要的是让他帮助小丁调整好在比赛中的心态,而且还希望蔡剑忠能到英国陪伴小丁,让老蔡把自己的生活心得和比赛心得传授给儿子,帮丁俊晖提高自己。”

  刚到上海3天,蔡剑忠只带着丁俊晖进行了简单的适应性训练,由于6月期间丁俊晖要在上海交大上学,所以“蔡式训练”安排还没有得以实施。对此蔡剑忠说:“现在是刚刚开始,我们之间还需要时间磨合,具体的训练计划还没有执行,小丁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先到大学里学习好。一个月之后他将进入备战上海大师赛的阶段。”

  不过,蔡教练虽然已经正式上任,但目前双方还没有具体的协议,蔡剑忠表示还没有谈到此事,而丁文钧表示:“我们更看中这样的朋友关系,从各个角度讲我们绝对不会亏待蔡剑忠。”

  原来的教练热门人选伍文忠也得知了蔡剑忠成为丁俊晖教练的事情,他表示:“蔡剑忠成为丁俊晖的教练很正常,毕竟他们多年在一起练球,不仅熟悉而且感情也很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