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璇美人渴望换个身份返08 笑称当裁判下手有点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8:22  新浪体育
璇美人渴望换个身份返08笑称当裁判下手有点狠(图)

变身铁面法官

璇美人渴望换个身份返08笑称当裁判下手有点狠(图)

刘璇执法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首站北京奥运会体操选拔赛女子组预赛今天在上海进行,而就当众多国家队好手为争取奥运门票赢得先机,2000悉尼奥运会体操平衡木冠军“璇美人”刘璇也正在为进军2008而努力准备着。

  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执法本次选拔赛平衡木项目的刘璇丝毫没有掩饰对"重返"奥运会的渴 望。“现在自己也是和体操队密切保持联系,每次比赛前也都有裁判学习班或者通过开会告诉我们 一些东西,自己也是会从赛前三天开始拼命学习。”刘璇说。

  和所有裁判一样,走进赛场的刘璇也穿着深色职业西装,但是一如既往的标志性微笑还是让璇 美人看上去显得与众不同。2000年悉尼赛场上,刘璇在平衡木上用稳定和微笑征服了台下的裁判们 ,现在轮到她在台下做裁判了,刘璇同样希望用微笑和自信为自己赢得机会。“我觉得自己对裁判 角色进入还是挺快的,从第一次在佛山执法到目前来说我觉得不错。”刘璇笑着告诉笔者。“我是 去年考的国际裁判,但是执法奥运会需要国际一级裁判,到目前为止我们国家就只有两名,自己争 取吧!”刘璇说。

  本次奥运选拔赛开始前,体操中心专门给执法裁判们开会传“从严判罚”的精神,目的也是希望能发现更多问题。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今年

世界杯分站赛曾经获得平衡木冠军的程菲今天预赛中就没能在该项目上进入前8,这也使她无缘平衡木单项决赛。“其实没有太多的失误,只是没有做得那么完美,所以我们扣分上比较严格一点。”刘璇解释说,今天女子比赛没有出现太高分数,和裁判分按照最难要求执法不无关联。

  “你也当做运动员,换位思考如今你在下面打分扣分了,有没有觉得自己象杀手一样比较狠?”笔者问刘璇。“是啊,现在确实是下手比较狠啊!但是没有办法,国内比赛名次成绩虽然很重要,但这次比赛更重要的意义还是奥运选拔赛,我们打分严了也是可以让她们发现更多问题从而在后面训练中更加精益求精,特别是对高水平队员更严格。”刘璇说。

  经过佛山站首次执法的适应后,看起来刘璇现在已经颇有些铁面法官的味道了,不过在采访快结束时,运动员出身的璇美人也向我们吐露了另一番心声。“其实她们失败多了有时候我都不想去扣她们,有的时候扣到5点多分了,感觉分数确实扣挺多了,对我来说有时候可能也会想到自己当运动时也一样挺不容易的。”刘璇坦言。

  (杨旻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