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善真:程菲尚未用顶级难度 不上全能肯定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 2007全国体操锦标赛暨08奥运首站选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今天进行的是 女子组预赛,赛后中国体操队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认为:“国家队主要队员发挥正常,在各自重点项 目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

  “一姐”程菲无疑还是最受关注的女队员,今天她在主项跳马比赛中以14点600分领先第二名1点 075分的巨大优势获得预赛头名,另外自由操也是以14点550分力压群芳,看起来在这两个单项上程 菲的优势目前依然无人能撼。

  “程菲今天表现不错,比原来场上又成熟一些了。”陆善真总结说。不过由于程菲今天比赛没有使 出程菲跳,因此陆导也补充到:“她还没有用上顶级难度,以今天这个难度她也理应表现出高水平 ,她要到世界大赛上拿冠军还必须要加。”陆导还透露,程菲不会在这次决赛上最高难度,因为国内比赛和世界比赛的水平整体还是有一定差距。接着陆善真还简单点评了几位重点考察的小将表现,她认为肖莎、杨伊琳和李姗姗的发挥也同样值得肯定。

  之前有媒体曾经报道说程菲要向全能进军的消息,不过今天我们注意到程菲依然是没有在高低杠项目上出手。“程菲什么时候该用什么动作,我们可以说比任何媒体都了解,有时候期望值可能太高了。如果说程菲全能可以拿冠军了,我们肯定不会不让她去拿冠军,现在不让她上全能肯定有其中的原因。”陆善真说。

  女队另外一位拥有自己名字动作的高低杠名将李娅也可圈可点,据李娅主管教练刘桂成介绍,自从5月21日训练时意外造成膝盖骨挫伤后,连今天比赛这次李娅20天里头总共只做了4次下法。“在家里一直没让她做下法,今天站住了还不错。”刘教练说。不过膝盖隐约的疼痛感还是影响了李娅完美发挥,在非常漂亮地完成了前空翻转体180做抓杠再接空翻的“李娅空翻”后,李娅在两个其它动作上反而出现了小的失误,这也导致了她平常7点5的A分降到了7点2分。

  (杨旻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