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组委出题选测试赛志愿者 心理测试列入考察内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2:25  竞报

  本报记者顾静 实习记者杜峥报道 “有些考题涉及的知识挺出乎同学们意料的,比如,天安门广场最多能容纳多少人聚会等题目难住了不少人。”前天,在北京工业大学“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申请人测试选拔现场,刚刚参加完闭卷考试的学生甘军宁说,“这次考试让我发现自己在知识积累方面存在的不足。”

  首次由北京奥组委命题

  当天上午,经过第一轮筛选入围的志愿者申请人参加了第二轮的闭卷考试。这是北京高校奥运场馆志愿者首次采用北京奥组委命题进行正式笔试选拔,也是志愿者选拔工作首次使用北京奥组委的正式命题对高校志愿者进行测试选拔。

  

心理测试列入考察内容

  从试题的产生到试卷的评阅都要按照奥组委的标准来完成。考试内容分为综合知识和心理测试两部分,综合素质测试部分是从北京奥组委测试志愿者的统一题库中抽题后组成三套试卷,随机抽取其中一套作为本次综合知识考试试卷。心理测试部分试卷则由北京奥组委直接提供。

  7月底面试后确定名单

  “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艺术体操赛”将分别于今年10月10日至14日、12月5日至7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比赛将完全按照奥运标准和模式进行。

  本次北工大志愿者测试选拔工作共分三轮进行,最终从7000余名奥运志愿者申请人中选拔出700多人。第一轮在6月8日前进行,由各学院奥运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申请人的外语成绩和综合素质对报名人进行初步筛选,有50%的报名者进入第二轮测试。第二轮为6月9日进行的闭卷考试,根据考试成绩,选出全校志愿者申请人的25%进入测试赛志愿者候选库。第三轮测试为将于7月底举行的面试,按照岗位需求比实际人数1比1.1的比例确定参加测试赛志愿者的名单。

  链接·部分考题

  -第一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是哪里?

  -如果在奥运会期间你的团队里有人因为身体不适而不能继续工作时怎么办?

  -吃西餐时面包要怎么吃?

  -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中哪个理念是首位?

  -2008年北京将会达到哪些国际指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