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建安批国手失常点压力根源 队长沈琼遗憾错失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23:55  新浪体育
周建安批国手失常点压力根源队长沈琼遗憾错失胜机

沈琼遗憾错失胜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07世界男排联赛成都赛区揭幕,中国男排1比3不敌世界亚军波兰男排。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就队员们在比赛中的心理变化提出了批评,他认为特别是在回到主场后又取得一点成绩时,主场的优势反而是让球员们不知所措。

  客场2比3的失利让中国队非常希望回到主场后能拿下一场翻身仗,而在第一局比赛中,中国队也的确是打出了气势,但此时,波兰队的主力几乎都是坐在替补席上,过度的乐观让中国队对于比赛反而有些拘谨了。赛后,主教练周建安也认为这是中国男排的一个转折点,他表示在巨大的压力面前,队员们显得手足无措,频繁的失误不仅很快将主动权送给对手,同时更是给队员在心理上造成了很大的变化,战术打不出来,技术完全变形。站在场边的周建安也是心急如焚,通过暂停他不断的给队员大声叫道:“放出去了,都放出去了打!”

  此时,输掉第一局后开始警惕的波兰队已经完全换上了主力阵容,强大的网上优势让

中国队更加难以抗拒,这也难怪周建安在赛后开玩笑说,从场面上似乎两个队都成了客队了,主场的球队完全没有优势可言,“因为观众的呐喊对他们来说更象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主场我们也没有获得好运,更多需要检讨的还是在队员和教练上啊!”

  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周建安也通过比赛看到了好的一面,他说:“通过与强队的这么多比赛,我们应该一场比一场更加自信了,在看到差距的同时我们也要肯定自己的实力,这也是我们参加比赛与强队交手的真正目的所在。”

  赛后,场上队长沈琼也表示,这场比赛中有太多的机会没有能把握住,特别是在后三局的比赛中,主场的优势反而是化为了劣势,现在中国队还太年轻,相比与成熟的波兰队,中国队还需要从对方身上学习很多经验教训。

  (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