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第一天走进大学课堂 院长赞小丁比老丁更认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6:59  今日早报

  丁俊晖

  的大学第一天

  早报讯 对于“台球神童” 丁俊晖来说,昨天绝对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一大早,他就和经纪人张萌一起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开始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以后,也许一个不经意,你就能在交大的校园中见到一个身背大书包、与普通大学生并无两样的世界冠军。

  上学迷路迟到

  丁俊晖如今在中国的名气可真不是一般的小,昨天的交大管理学院202教室前,主角还没出现,记者已经堆成了山。为了提前占据有利位置,一位老记更是早晨6点多就来抢占地盘了。

  这架势,让见惯大场面的交大同学感叹不已。“大明星就是大明星,这么多人关注,等下我也得好好看看,我们可又来了个知名校友,要是能认识他就好了。”一位女学生已经陶醉其中。

  上午8点55分,丁俊晖第一堂课的授课老师,安泰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方华,和小晖的同学、著名

乒乓球运动员丁松相继出现在教室门口。也许是好久没见到这位乒乓球世界冠军,老记们居然一下没有认出来。直到一位女记者以疑问的口气问身边的摄像:“这是不是那个打削球的丁松啊?”众人才醒悟过来。

  9点整,教室外的走道上还是安静如初,所有人都在等待“主角”丁俊晖的出现。可1分钟、2分钟、3分钟……一切如故。

  正当老记们开始议论纷纷时,学校一位负责接待的老师告诉记者,小晖他们走错路了,马上就到。看来这大学第一课,我们的丁俊晖“功课”可没做好。

  9点06分,比原定上课时间晚了整整6分钟后,丁俊晖终于出现在我们面前。一身黄色T恤,一个普通不过的双肩书包,可能是因为前一天没休息好的缘故,出现在我们面前的丁同学多少有点疲倦。而他的大学第一课,也在迟到的尴尬中正式开始。

  课堂表现良好

  由于是第一次迈进大学校园,加上没有系统上过初中课程。王院长为这位斯诺克世界冠军准备的第一课的主题是:管理学的过去、今天和明天。

  为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这位出外授课价格上万的知名教授可是下了一番苦工夫。原本准备的PPT都没用上,而是采取了讲故事的方式,让这两位“大牌”学生在有趣的故事中收获知识。

  整堂课,王院长一共讲了三个小故事,分别是三个和尚没水喝、小男孩改裤子和龟兔赛跑,其中还穿插了很多提问,让两位学生提出自己听了故事后的感受。

  也许是第一次以这种形式上课,加上王院长

幽默风趣的讲解,小晖听得特别仔细,还不时在笔记本上记着。

  中午10点50分,上午的课正式结束。下课后,丁俊晖和丁松像普通大学生一样在学校食堂吃了中饭。下午2点到3点30分,王院长又为两人上了第二堂课。

  对于丁俊晖同学一天的表现,王院长非常满意。“今天他听得很认真,还一直在记笔记。而丁松好像不太专心。”王院长总结道。

  接下来的双修日,小晖将在家休息,周一再回到学校上课。根据交大为丁俊晖制定的学习计划,他必须修满必修课106.5分和选修课56分的全部学分,才能拿到毕业证书。学校方面明确表示,不会因为他是体育明星而白送文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