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奥运设项春秋之北京奥运女子地位再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虽然北京取得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但中国传统的武术项目并没有被国际奥委会通过。

  明年奥运会共有28个大项:田径、赛艇、羽毛球、垒球、篮球、足球、拳击、皮划艇、自行车、击剑、体操(包括艺术体操和蹦床)、举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水上项目(包括游泳、花样游泳、水球和跳水)、现代五项、棒球、马术、跆拳道、网球、乒乓球、射击、射箭、铁人三项、帆船帆板和排球(包括沙滩排球)。302个小项中包括165个男子项目、127个女子项目和10个男女混合项目,新增田径女子3000米障碍赛,使得田径项目真正实现了男女平等,乒乓球项目的男女双打被确认调整为男女团体。

  2005年国际奥委会新加坡全会上,

棒球、垒球的信任投票没有过半,也就是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只有26个大项。

  任何一个国际体育组织都想在奥运会上分一杯羹,但奥运资源有限,可以想见,以后的奥运会如何设项、项目的增减都将是永远争论不停的焦点。

  本报记者 谷正中

  

羊城晚报奥运设项春秋之北京奥运女子地位再提升

  上图:中国妇女在奥运会的地位举足轻重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