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0米栏成尤金田径赛重中之重 刘翔引发媒体热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6: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厉苒苒) 在上周末举行的纽约锐步大奖赛上,刘翔跑出了12秒92的110米栏史上第四好成绩,击败了美国群雄的围堵。刘翔的这番精彩演出引发国外媒体热评,甚至被美国权威田径专家评价为“历史最强”。

  《希腊田径网》近日刊登美国权威田径专家希尔先生的文章,文中,希尔对刘翔推崇备至,甚至干脆给出了《刘翔,史上最强》的标题。

  文章表示,110米栏的历史一直都是被美国选手统治,例如金顿、阿兰-约翰逊和尼希米纪等人,他们夺得过无数金牌,其中金顿、尼希米纪等人都创造过世界纪录。但是,从110米栏的整个历史而言,最伟大的选手或许正是中国选手刘翔。“刘翔可能是近十年最好的速度型选手,当其他明星越来越多依靠禁药时,年轻的刘翔获得了所有他力所能及的。全球范围的比赛中获得了大量的奖牌,书写了大量世界级纪录。从这段时间的综合考量来看,其他运动员或许能够取得刘翔的部分成绩,但是没有人能够完全与他相提并论。接下去两次世界级大赛都将在亚洲举行,其中一次就在他的主场北京。我们能够看到刘翔这几个赛季长足的提高,他是当今体育最有才华的明星之一,希望能够看到他继续提高。”

  此外,尤金精英赛官方网站近日也以《世界NO.1出战110米栏》为题将刘翔作为该站比赛的“重中之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