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餐饮业瓜分180亿元订单 国内餐饮巨头蓄势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5:1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方小平报道 最新统计显示,2008年北京奥运的资金需求有3000个亿,消费资金占去了其中的60%,而在800亿至900亿元的现实消费能力中,又至少有20%会成为餐饮消费。这样一来,奥运会带给整个餐饮业的订单,足足有180亿人民币之巨。那么,怎么瓜分这180亿?这就是国内外餐饮巨头们都应该挠挠头皮的大问题。

  据悉,在2008年的整个奥运会举办期间,仅奥运村周边预计就会有28万注册人员及700万观众的巨大人流,这批人将持续60天在那里用餐。消费能力可以说是一笔相当可观的天文数字,历届奥运会的供应餐饮都是西餐,虽然这次北京奥运已经打破这块坚冰,但是相关人员透露,奥运村的餐饮份额还是有70%已经划归西式餐饮,不过剩下的30个百分点依然可以说是一块奇大无比的香饽饽,而且奥运会这样的推广契机可不是说碰见就能碰见,相信国内的餐饮行业龙头们也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才对。

  除开这个,奥运会品牌间接推动的周边餐饮消费也将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这将使在类似王府井这样核心商圈拥有店面资源、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类似东来顺这样的餐饮企业直接受益,另外,京城里各具特色的体育餐厅也将会是受益者之一,因为与奥运主题的扣合还有民众心理的趋向,这一类的各种餐厅也将走在京城餐饮业的前列。

  日前,承担奥运接待任务的北京老字号名店“全聚德”推出创新面点和冷荤菜点,并展示了将在奥运会期间提供给中外宾客的部分冷荤拼盘和面点样本。其中,

厨师们以南瓜和芋头为原料雕刻的
长城
造型,用奶油
蛋糕
制成的奥运场馆“鸟巢”以及用各类果蔬雕刻的运动员形象都是不小的亮点。

  全聚德集团董事长姜俊贤说,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全聚德员工正在加强服务技能培训,着力开展餐饮服务创新,以期更好地为各国宾客服务。一个多月来,全聚德集团共有1162人次参加了奥运服务、知识、礼仪的培训;1610人次参加了奥运服务英语和手语的培训;2500人次参加了其它的各种岗位技能培训。以各企业总厨师长为代表的厨师队伍,刻苦钻研技术,认真研究奥运菜谱和菜品,可以说是进军奥运会餐饮的一支生力军。

  不仅全聚德这样的老字号餐饮品牌,其他的奥运餐饮签约企业也没有落在后面,作为08奥运之前对场馆的一次重要演练,“好运北京”的系列赛事无疑也是对奥运餐饮的一次重要验收,近段时间,一系列为了迎接好运北京的餐饮业大型演习陆续在京城上演。

  机会总是一闪而过,但是奥运会这样的一个机会,所有人都可以说是有备而来,在进军奥运餐饮获取经济利益的同时,怎样把中餐的魅力和文化展示给世界观众,这恐怕也是餐饮从业者们应该考虑的问题,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奥运餐饮,也许我们还应该做得更加完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