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会火炬传递方案出炉 火种采集寻找江城变迁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1:04  长江日报

  火种采集

  寻找江城文明变迁之源

  火种采集为何选定长江源头、汉江源头和盘龙城三地?

  据城运会有关方面介绍,主要是为了展现在长江、汉江古老文明的哺育下,在现代文明进程中,江城武汉这块和谐之地的活力与魅力。

  前往长江源头青海的沱沱河采集“长江文明之火”,是因为长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象征,中华文化代代传承的载体。它既是一条五千年文明变迁的生命之河,也是一条孕育中华儿女的生命之源。

  前往汉江源头陕西宁强县玉带河采集“汉江文明之火”,寓意更加明显。在长江和黄河间流淌的汉江,是汇入长江最大的一条河流。其龙凤共尊、儒道共融的独特文化,产生了楚文化的辉煌,上演了威武的三国文化,创造了中国道教文化的象征——武当世界文化遗产等。同时,楚国兴盛,汉王刘邦之所以称朝为汉,汉语的称谓以至汉民族这个称呼的确立,都与这条大江密不可分。

  采集“长江文明之火”和“汉江农业文明之火”,不仅能从今日长江之“源”、汉江之“澜”,追寻文化之源,还能揭示出长江与汉江的交汇处——武汉,之所以成为我国中部经济重镇之必然。

  而具有3500年历史的盘龙城,不仅开启了江城的文明之光,也是武汉的城市之根。在此采集“城市文明之火”,意味着传承我们城市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

  火炬传递

  传遍武汉三镇大街小巷

  从9月—10月,象征“长江汉江文明之火”和“武汉城市文明之火”的城运会主火炬,带着中华民族对和平、和谐、文明、进步的追求,带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以“两江相汇,薪火相传” 为主题,在汉口、武昌、汉阳和开幕式举行所在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次进行传递活动,传遍武汉的大街小巷。

  昨日,记者从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执委会获悉,本届城运会的火炬传递方案已经出炉。

  8月,城运会将组织人员前往长江源头、汉江源头和盘龙城三地采集火种。

  9月—10月,城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将走遍武汉三镇的大街小巷。除了传统的火炬传递方式之外,本届城运会还首创网络和短信两种火炬传递方式,届时,城运会的火种将传遍全国大地。

  汉口片火炬传递线路主要以武汉港、汉口火车站、天河机场、武商、新世界、万达广场、江汉路步行街等位于汉口片的交通运输和商贸中心所在地为传递线路进行传递。

  武昌片火炬传递线路主要以武大、华科大,光谷、长飞,武钢、武重、武船等教育、商业、制造业、高科技产业等所在地和黄鹤楼、东湖、首义等著名文化旅游景点所在地为传递线路进行传递。

  汉阳片火炬传递线路主要以汉阳钢厂、武汉烟草、东风本田、黄鹤楼酒厂等国有大型企事业单位和现代农业基地所在地为传递线路进行传递。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传递线路主要以神龙、

可口可乐、海尔、格力等知名企业所在地为传递线路进行传递。

  城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持续到开幕式之前,在开幕式现场,由六位火炬手(武汉籍六位奥运冠军)进行接力传递,最后点燃开幕式主会场主火炬。

  网络、短信

  新方式让火炬传遍全国

  除了传统的火炬传递方式,本届城运会还开创先河,启动口号为“我是火炬手”的电子火炬网络传递活动以及手机短信传递活动。通过这两种方式,城运会的火炬将传至74个参赛城市,传遍神州大地。

  其中,火炬网络传递活动简单易行,全国群众均可自由选择自己支持的城市参与火炬网络传递活动。首先,要登录城运会指定的网站,随后进入网络火炬传递页面,在74条城市线路中进行选择,接着完成知识问答和游戏,当各参赛城市参与人数达到一定数量后,网络火炬传递便顺利完成。每名参加者都会获得系统分配的一个编号,参加者可以凭借此编号参加最后的抽签。

  至于火炬手机短信传递活动,首先每位市民都可能会幸运地收到主办方传递来的短信火种,随后回复一位朋友的手机号码,即将火炬传递给他。而未收到火种短信息的市民,也可以主动发短信索取火种。

  火炬样式最佳创意方案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