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至穿衣戴表下至训练出发 皮划艇队将细节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9:59  中国体育报

  记者本次来到中国皮划艇队看训练,有一个突出的感觉,队伍对细节上的要求更加严格,场内场外,总教练约瑟夫和他带领的中方教练组将注意细节进行到底。

  “老爷爷”约瑟夫一直就是个注重细节的人。他在中国皮划艇上任后,第一道命令居然是让队员大扫除。而到了赛季,他又把细节的侧重点放在“非战斗性减员”上,和队员的衣服较上了劲。虽然大连的天气比南方凉快许多,但是训练起来,队员还是会出一身汗。一天训练结束后,约瑟夫看着女皮组的朱敏圆只穿着短袖上衣和短裤,眉头皱了起来,叽里咕噜说出一串德语。没等翻译说话,朱敏圆已经意识到了约瑟夫为什么不高兴,赶紧把鞋和袜子穿好,“我知道老爷爷说我穿的太凉快了,我马上穿。”看到弟子忙着穿鞋袜,老爷爷高兴了。过了两天,他又冲划艇组教练“开火”,“你们的杨文军居然练完了就赤膊,难道他没有衣服吗,要不我们谁脱给他一件好了。”一看老爷爷发怒,杨文军赶紧穿上外套,直到汗消了才慢慢拉开一点拉链。“教练怎么穿我不管,队员不行,他们是要比赛的。”约瑟夫说。

  约瑟夫的细节甚至渗透到心率表的戴法。“你们要拿一根绳子绑在船上,否则万一翻船表掉了,到湖里要捞半天,耽误事情。”他亲自检查了几条船,示意了表的绑法才放心。平时,他对教练的要求也是带齐所有训练用具去训练场,要按时,当然也包括他自己。

  训练上,约瑟夫更是强调细节。女皮和划艇合练的时候,队员冲过终点以后,都是从航道外侧划直线直接进入等待区等待下一次出发,约瑟夫看到后,立即要求所有运动员在外侧划大圈,这样可以多些训练时间,减少无谓的等待时间。

  在约瑟夫的带领下,教练在训练时也更加注重细节。还是那次合练,教练在没有起航器的情况下,依然要求队员把船对到一条直线上,要用正式的英文发令。而且教练何军有意在发令时忽快忽慢,原来,这样是为了模仿正式的比赛,裁判习惯不同,所以在发令时快慢也不一样。这些细节都是为了更好地达到合练的效果。

  不仅仅是训练,皮划艇队在管理和后勤保障上也注重细节。教练李戴源随身背的包不起眼,但是这可是划艇组的“食品柜”,队员中场休息的加餐绝不能少,饼干、面包、

蛋糕应有尽有。夏天热,队员胃口不好,酒店
厨师
又做不出可口的辣酱,工作人员就跑到城里的大超市买回队员喜欢吃的辣酱。队里发的水果种类绝不会是一种,因为要考虑到南北队员不同的口味和水果所含的不同营养,就连饼干的口味都要有区别,记者粗粗一看,巧克力味、水果味,都是队员喜欢的味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