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首个水上联赛出炉 世界顶尖厂商汇师中国水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近日从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获知,其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批准的中国方程式摩托艇全国锦标赛的运作已经取得重大进展,用于国内联赛比赛用的高速赛艇的模具和制造方面的关键技术瓶颈已经打破。

  据悉,全球最大的高转速赛艇发动机制造商,世界著名游艇生产商美国水星公司表示将全面参与中国联赛,帮助中国培养本土的赛艇发动机、游艇制造等各个方面的技术人员,中国在赛艇、游艇以及相关产业制造方面的技术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此前一直困扰国内联赛推广相关机构的技术难题得到解决,而且借助美国水星公司的技术平台,中国将迅速吸收和转化其在赛艇游艇方面的关键技术,使的赛艇和游艇以相关产业的制造能真正实现本土化。

  作为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摩托艇赛事,此项运动填补了我国摩托艇项目的空白、将打造中国F1摩托艇品牌,并且以国内联赛为基础,培养更多的中国F1赛手走向国际赛场。

  作为水上竞速运动最高级别的F1摩托艇联赛,这种联赛环境会给国内优秀和有潜质的赛手提供一个提高自身能力的机会,从组织运作已经具备相当规模的北美F1摩托艇联赛中我们可以借鉴其中的经验,目前许多活跃在国际赛场的选手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如现世界冠军斯科特.吉尔曼就是从这项联赛走向国际赛场的。

  中国F1摩托艇全国锦标赛从2007年开始正式进入推广期,日后将会逐步发展为每年举办8-12站的系列赛事,目前已有深圳、厦门、成都、西安、杭州等城市表明了合作意向,具体承办细节正在商榷过程中,

总决赛初定在深圳举行。届时将有10支左右队伍参加比赛,每支赛队的组织架构为领队1人、教练1人、运动员1人、机械师1人。为了增加比赛的欣赏画面,每站赛事前将有12条自由式水上摩托进行特技表演,并且比赛现场还有其他娱乐竞赛项目助阵。

  此项赛事的运作需要多个方面配合,除了申办城市的协作外,赛艇的制造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从长期看发展本土制造的成本优势和地缘优势是一个必然选择,不过若最终总决赛确定在深圳举行,并且把赛艇游艇的制造基地设在深圳将会是一个双赢的选择,珠三角地区作为国内的游艇基地,配套设施相对齐全,天然的水域条件,广泛的参与基础,具备赛事运行以及相关设备制造的基本条件。

  据悉,世界各大厂商和国内的领先厂商均会出席于11月在深圳举行的游艇展,这也是生产商争夺各赛队订单的绝佳机会,业内人士称主流的生产商都已经瞄准这块新兴的市场,正在加速研发科技含量更高的赛艇设备,欲在深圳试比高,这些厂商的负责人标明希望能在初期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