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结果满意内容糟糕 青春女排精英赛首战喜忧参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1: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结果满意内容糟糕青春女排精英赛首战喜忧参半(图)

  中国队周苏红(上)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虽然并不完美,但中国女排昨晨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以3∶1胜土耳其获开门红还是值得庆贺。因为有了薛明的精彩发挥,不成熟的中国队还是让我们浮想联翩,中国队的技战术架构会因为她而彻底发生质变吗?

  结果满意,内容糟糕

  面对实力平平的土耳其队,陈忠和派上了张越红和李娟担任主攻。其余首发队员是,副攻薛明、徐云丽,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首局,中国队显得慢热,一传不到位的老毛病又暴露出来。这导致中国队的攻防都很不流畅。在僵持到19平后,中国队才凭借周苏红发球占得主动,并以25∶21拿下首局。次局,土耳其队主攻内斯里汉开始发威,中国队的防线一度漏洞百出。在6∶10落后的局面下,中国队奋起反击,将比分追成18平。但其后,中国队又连连失误,以22∶25将胜利拱手让出。杨昊在第三局披挂出场。她的重扣频频在对方腹地开花。在8∶2领先后,薛明又连续快攻得手,25∶16,中国队轻取本局。第四局,中国队的状态再次出现波动,进攻多次被对手拦网封死。但土耳其队也颇不争气,一度以12∶8领先的她们最终因失误葬送了好局。25∶20,中国队后来居上,以3∶1锁定胜利。其他比赛,荷兰队以3∶2胜塞尔维亚队,古巴队以3∶0胜波兰队。

  这场内容“难看”的胜利让陈忠和十分不满。他说:“我们状态非常不好,自身的失误非常多,一传也不好,这导致了我们在比赛中频频在主攻位置上换人,不过,后来换上去的杨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除了杨昊,陈忠和还表扬了薛明。“薛明的进攻还算不错。”他说。

  很不成熟,大有希望

  在此前中国精英赛中,新人担纲的中国

女排两夺冠军。通过比赛,我们也看到了一支充满希望的中国队。但客观地说,这支中国队还非常不成熟,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一传不稳,强攻疲软,状态起伏,仅仅一个土耳其队,就把中国队这些弱点给逼了出来。这让我们不得不习惯性联想,遇到巴西、

意大利队,这么打哪有戏啊?但最近中国队也不是没打过好球,中国赛宁波站中国队逆转古巴队,就令人荡气回肠。遇弱不强,遇强不弱。如此缺乏稳定性,中国队的确还很嫩。所谓“爱之越深,责之越切”,正因为我们着眼于北京奥运会,才会这样批评中国队。

  中国队的不成熟让人着急,但这不成熟中恰恰也潜藏着无限可能。昨晚,薛明让我们看到了这一点。扣球11分,拦网5分,两项进攻数据,薛明都列全队之首。能扣能拦,身高1米93的薛明正是目前中国队所急需的那种副攻。徐云丽昨天扣球没发挥出来,但拦网也有4分入账。显而易见,“双塔”战术已经开始成型了。老将杨昊表现也不错,扣球得8分,发球3分。而在一传和防守上表现不佳的周苏红扣球拿了8分。从这也可以看出,在中国队的进攻套路中,“快”的特征较以前已经弱化。这既是一个危险信号,也是一个积极信号,就看陈忠和能否使中国队实现“又强又快发展了”。记者孙卫

  特别提示:明晨0时30分,中国队将和古巴队交手,央视五套届时直播(请留意时间变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