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当好东道主 办好民运会”--志愿者服务打头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59  中国体育报

  6月6日上午,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大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南西广场举行,来自广州市各条战线2000余名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代表精神抖擞,整齐列队。

  伴随着12门礼炮的响起,领导、嘉宾和部分志愿者代表一起来到“志愿服务 文明广州”的口号展板下,用自己的笔在志愿者Logo贴纸的背面,工工整整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贴在展板上,2000余张志愿者Logo贴纸共同拼出了“当好东道主,办好全国民族运动会”的诺言,表现了广州各界办好民族运动会的决心与信心。

  在成立大会的现场,筹委会社会工作部为了更好的让志愿者们体验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做好志愿服务的准备工作,提前在现场的志愿者当中举行了一场小规模的民族运动会。现场的2000余名志愿者“摇身一变”成为运动员,他们被分成30支代表队,参加本届民族运动会的押甲、板鞋竞速、毽球、珍珠球等部分竞赛项目。

  各代表队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最后,华南农业大学志愿服务代表队和广州体育学院志愿服务代表队胜出。华南农业大学学生阿华赛后意犹未尽地说:“想不到民族运动会的比赛项目这么有趣,少数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真是集娱乐、观赏、比赛于一体,听社会工作部工作人员介绍本届运动会共有马术、高脚竞速、花炮、秋千、蹴球等15个比赛项目,今天仅仅参与尝试了部分项目,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多学习些少数民族的体育活动。我真高兴能参加本届民族运动会,我想这肯定是我志愿服务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次。”那么,做志愿服务工作有没有压力呢?阿华坦言:“压力有是有,毕竟这是第一次在沿海发达城市举办全国民族运动会,一定要服务好各兄弟民族的代表与嘉宾,展现广州志愿者的服务水平,但是,自己更有信心做好。”

  在志愿者招募现场,几百名在天河体育中心游玩的市民来到志愿者报名摊位前,手拿着志愿者报名表向工作人员询问报名情况,其中不乏头发斑白的老人。广州某家著名企业志愿服务代表队更是先声夺人,他们是首家集体报名的外企志愿服务队,报名人数达到1000余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