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交大考英语手语迎奥运 乘务员竞逐奥运知识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31  北京娱乐信报
公交大考英语手语迎奥运乘务员竞逐奥运知识大赛

乘务员表演和乘客用手语交流

  信报讯(记者秦国昕实习生汪未申)用手语、英语与乘客交流,劝阻醉酒和携带宠物乘客,在日前举行的公交专线分公司奥运专项知识竞赛决赛上,乘务员们大显身手,李素丽等全国劳模当场评分。

  “我就带我们家‘儿子’上车怎么着。”一名乘客怀抱小狗同售票员争辩。这是昨日北京公交专线分公司迎奥运知识竞赛上模拟的公交车真实场景,台下评分的全国劳模李素丽笑得前仰后合直鼓掌。四组一线司售人员现场比拼用手语、英语同聋哑、外国乘客交流,劝阻醉酒及携带宠物乘客乘车等公交车突发事件处置。现场还考查了司售人员对奥运知识了解情况。

  北京专线分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洪小洁说,决赛选手都是公司基层迎奥运活动中比拼出来的一线司售人员。“目前公交英语100句和手语培训已全面铺开,奥运前全部司售人员将达到要求。”洪小洁说。

  实习生汪未申/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