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局纪检组组长胡家燕:坚决遏制青少年使用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贵阳6月6日电记者谢漪珊报道:“各级体育主管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抓青少年反兴奋剂工作摆到突出位置,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采取切实措施,坚决遏制青少年使用兴奋剂问题的发生。”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中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胡家燕,在今天召开的2007年全国体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强调,在即将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上,总局将进一步加大反兴奋剂工作力度,严厉打击违规使用兴奋剂行为。

  关于兴奋剂,胡家燕比喻为

城市规划中的“红线”不可突破;好比是电力系统的“高压线”不可触摸。

  将于今年10月在湖北武汉举行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目前已有74个代表单位报名参赛。胡家燕分析说,城运会是以城市为单位参赛的,参与面广,队伍构成复杂,既有省市高水平运动员,也有青少年业余运动员,还有省际、体协交流运动员,队伍管理难度很大,给赛风赛纪工作特别是反兴奋剂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总局按照“教育、自律、制度、监督、惩处”的十字方针,着重在从严审查报名资格,制定比赛分组、临场裁判选派办法,规范教练员管理,取消奖牌榜和总分榜、规范各代表团奖金标准、淡化金牌意识,派出竞赛督察组分赴预赛赛区进行监督检查等8个方面加强了监管。

  她强调,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总局相关运动项目中心、体育单项协会、地方体育部门要和社会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高度重视职业联赛的赛风赛纪工作,严防出现丑闻或恶性群体性事件;要加强对联赛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引导职业体育俱乐部切实加强运动队的体育道德建设。

  胡家燕告诫说,对于“比赛中弄虚作假、暗箱操作、收送钱物、幕后交易、滋事生非等违纪违规行为”,“要加大监督和处罚力度,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处理,决不袒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