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局波折难掩实力差距 中国女排横扫波兰取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5:05  新浪体育
首局波折难掩实力差距中国女排横扫波兰取两连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200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二天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与波兰队的交锋中没有遭遇太大挑战,短暂的相持之后中国队就凭借在发球和拦网上的出色表现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3、25-13和25-12。两连胜的中国女排小组出线在即。

  在参加本次精英赛的八支球队中,波兰女排的整体实力相对逊色。尽管博尼塔的执教给球队带来了新的变化,但是格林卡、斯沃隆斯卡、米雷克、姆诺兹等主将的缺席还是让波兰队的实力大打折扣。首场比赛0-3完败给古巴女排客观反应了两队的差距,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明显高于对手。

  此役中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越红、李娟,副攻徐云丽、薛明,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波兰女排则阵容有所调整,主攻弗拉茨维克、斯塔纽查-兹舒雷克,副攻德泽希维茨、贝德纳内克,接应波多莱克,二传萨杜雷克和自由人泽尼克率先登场。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相对稳定的一攻让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4平之后中国队凭借张越红的强攻和波多莱克的扣球下网连得两分以6-4超出。然而波兰很快还以颜色,弗拉茨维克的发球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她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本队追至6平,7平后德泽希维茨的快攻得分帮助波兰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9平之后周苏红的扣球失误以及萨杜雷克封死李娟的强攻让波兰队连得两分以11-9超出,落后的中国队相继出现持球失误以及兹舒雷克的发球得分让波兰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10。好在中国及时调整了状态,张越红的强攻连续命中以及德泽希维茨快攻出界让中国队追至14平,15平后萨杜雷克的发球失误让

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稍占优势。暂停后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18平后波兰队的发球失误以及徐云丽的拦网连得两分让中国女排以20-18艰难超出。关键时刻贝德纳内克的探头以及徐云丽过网击球让波兰迅速追至20平。好在23平之后中国女排凭借薛明的快攻和波多莱克的扣球出界连得两分以25-23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一传稳定,快攻战术得以发挥,波兰队斯塔纽查的强攻则遇到了重点盯防,中国队以4-1领先。中国队李娟表现抢眼,进攻打吊结合收效甚佳,关键时刻她单人拦网封死贝德纳内克的快攻更是让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2。尽管暂停后李娟又一次拦网成功让中国队以9-2领先,但是波兰队连续反击命中追至4-9还是让陈忠和请求暂停。尽管波兰队用罗斯内换下斯塔纽查试图加强进攻却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中国女排则越打越顺,张越红的强攻、徐云丽的快攻都多次命中,魏秋月的发球得分更是让中国队以15-6领先,关键时刻张越红强攻命中帮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7的绝对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尽管波兰队用替补二传高多斯换下了表现欠佳的萨杜雷克,并且高多斯的发球在最后时刻连续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让本队让本队缩小了比分差距,但是相对稳定的发挥和大比分领先的优势还是让中国女排牢牢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徐云丽的发球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13,中国队轻松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凭借薛明和周苏红的两轮发球接连破攻掌握了场上的主动。薛明的扣球和发球连续得分以及周苏红的快攻让中国队连得三分以3-0超出,随后周苏红发球得分,波兰队的发球失误、罗斯内扣球失误、徐云丽封死贝德纳内克的快攻让中国队连得四分以7-1领先,徐云丽吊球得分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遥遥领先。短暂的相持之后中国队再度抓住对手一传不稳定的机会,徐云丽的快攻、张越红的强攻和薛明拦探头连续得分让中国队以12-8占优。尽管波兰女排先后将科斯玛卡和利克托拉斯等攻手换上场却收效甚微,罗斯内的扣球连续失误更是让本队雪上加霜,中国女排则凭借李娟的反击扣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6。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发球和拦网上的优势让中国队打得更加顺手,徐云丽的扣球和发球连续得分以及魏秋月的二次球得手让中国队以23-11领先。最终,中国队以25-12轻松赢得本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波兰队轻松晋级四强。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晚上,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古巴女排。中古两队此前在中国精英赛上两次交手各胜一场,此次再度交锋谁执牛耳我们拭目以待。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