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敦奥运会会徽引发争议 受到部分民众强烈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3:0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向社会展示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会徽在英国民众中间引起了不同反应。

  报道称,这个会徽是一个不规则的多角形的"2012"数字。第一个数字"2"中包括"伦敦"英文单词,"0"这个数字中包括奥林匹克五环图案。会徽的底色可能是蓝色、绿色、橙黄色或者是粉色。

  该报道还引述伦敦奥组委主席、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冠军,现为英国上院议员的塞巴斯蒂安·科的话说:“研制这个会徽花费了40万英镑(从伦敦奥委会预算93亿英镑中支出)。”

  主办方希望,带有奥运会会徽标志的产品和纪念品能销售到6亿英镑。

  会徽的设计者们称,这个会徽是动力、激励和力量的标识。他们认为,这个会徽应该会被网络一代年轻人喜欢。这些年轻人是即将举行的奥运会的推动力量。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伦敦市市长肯·利文斯顿、国际奥委会主席扎克·罗格及其他知名政治和体育活动家都表示自己支持奥运会的新会徽。

  但是在公开发布的第一天这个新会徽立刻遭到了英国和世界社会组织的各方代表的强烈批评。有些人称其是"被拆开的拼图",有些人甚至在会徽中发现了德国法西斯的标志,并且批评这个会徽与伦敦和现代奥林匹克精神的理念没有一点联系。

  俄新社记者在"网络一代"年轻人(年龄在18岁至30岁)的50名代表中进行的快速调查显示,大部分被调查者同意批评家的意见。超过85%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不喜欢"这个会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