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辣酱榨菜拌白饭 中国女排出国比赛"艰苦"难以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排展开了她们的瑞士蒙特勒精英赛征程,迎战小组第一个对手土耳其队。尽管面临的是本赛季第一个严格意义上的高水平比赛,但对于女排姑娘们来说,这里美丽的风光和悠闲的气氛俨然让蒙特勒精英赛成为她们最为喜欢的赛事。

  蒙特勒尽管是个小城,但因其依山傍水的独特地理环境而成为旅游重镇,消费水平相当之高,中国女排下榻的里维埃拉酒店虽是四星级,但在周围众多超五星级酒店的映衬下,已经算是“简朴”的了。该酒店的双人间收费是每晚200到250欧元之间,这样算下来全队每天光是在住宿上的费用就要超过两万元人民币了。

  好在这是一项商业比赛,由组委会承担参赛队伍的住宿费,中国

女排“宿”不花钱可“食”却需要费神费力,原来,女排姑娘们的胃大多对于西餐适应力不高,连日征战下来还是需要米饭、面条填肚子,所以出征蒙特勒时就带了好多箱“补给”——除了三大箱方便面,还有榨菜、辣酱和鱼罐头,甚至连大米都带了。

  尽管酒店提供三餐,而且标准的欧陆式西餐营养足够丰富,不过

中国女排一则每天需要加餐,二则姑娘们的中国胃对西餐还是不习惯,所以总免不了得开小灶。因为每年参加蒙特勒精英赛都入住里维埃拉酒店,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与酒店老板已经成了朋友,为了方便“开小灶”,几年前他干脆就在老板这儿寄存了一只特大号电饭锅,每年来到蒙特勒就能拿出来做饭给队员们吃。

  别小看这一只电饭锅,煮米饭、下面条乃至烧菜烧汤都只有靠它。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就曾经靠这口锅展现过厨艺,他用当地超市买来的鸡蛋和番茄烧出的番茄蛋花汤让女排姑娘们着实“惊艳”了一番。不过今年身兼排管中心主管沙排副主任的李全强没有随队前往,这就要求姑娘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女排队员们透露,出门在外,有时候其实只要有一瓶老干妈辣酱就能对付,除了当调味品用,有时候比赛太辛苦而食欲不振,那么只要有辣酱相伴就能解决白饭——堂堂中国女排在国外比赛期间居然也有如此“艰苦”的时候,实在令人难以想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