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下学期中小学生将统一学习校园集体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0:19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电从今年9月1日起,我国从小学到高中的学生们将开始统一学习校园集体舞。

  为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教育部组织创编了《第一套全国中小学校园集体舞》,并决定于9月1日新学期开始,在全国中小学校全面推广,其中男女生手拉手共跳的华尔兹将成为高中生的指定舞蹈。

  《第一套全国中小学校园集体舞》包括小学组《好朋友》《阳光校园》《小白船》,初中组《青春旋律》《校园秧歌》,高中组《青春风采》《校园华尔兹》等7个校园集体舞蹈。

  目前,全国各地中小学普遍采用第七套或第八套广播体操作为增强青少年体质的主要活动。记者在对北京部分中小学生的随机采访中了解到,他们认为目前采用的两套体操的音乐有些过时。很多人明确表示,做操是一种形式,达不到锻炼身体的效果。

  “为此,我们迫切需要开发一种学生广泛欢迎的体育锻炼形式。”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说,即将推出的校园集体舞是教育部组织专家花了两年时间在充分调查研究和科学实验的基础上,考虑到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生理和心理发育规律而创编的,具有鲜明的教育性、科学性和群体参与性,富有时代特点和青春气息,适合城市和农村的广大中小学生。

  该负责人强调,让中小学生跳集体舞,可以培养学生审美情趣,也可以锻炼身体。

  据透露,校园集体舞将安排在每天学生大课间和课外体育活动时间进行。教育部将从本月开始培训骨干舞蹈教师,首先印制光盘发到各省,由各省举办集体舞培训班,让中小学老师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