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一秒进账3.5万元 飞人已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8: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李晶)跑出12秒92的刘翔将美国纽约甩在身后,他将在6月10日转战俄勒冈参加尤金精英赛。这一次,他将遇到老对手阿兰-约翰逊。不管结果如何,刘翔已经领先一步“超越”对手:他成为所有跨栏选手中出场费最高的第一人。据悉,刘翔在纽约拿到了6万美元的出场费,相当于比赛每秒进账4600美元,折合成人民币约3.5万元。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配得上这样的待遇,至少美国权威田径专家希尔认为如此,他近日撰文称刘翔是“史上最强的跨栏选手”。

  拿最高出场费

  夺取纽约锐步大奖赛的冠军后,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透露,刘翔在身价方面也已经力压所有跨栏选手,成为第一人。有消息称:“刘翔拿着中国田径运动员历史上最高的出场费--6万美元。”

  按照国际田联惯例,一些赛事组织者会根据邀请运动员的水平和影响力大小,拿出一些费用作为出场费来邀请运动员参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以及去年打破世界纪录后,刘翔的身价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有些比赛组织者甚至不惜重金邀请刘翔前往参赛。原本刘翔并不打算参加本次纽约的比赛,但是由于锐步大奖赛刚刚举办两年,组织者为了提高赛事知名度而不惜重金邀请刘翔来参赛。

  “史上最强选手”

  刘翔掀起的旋风,也引起了美国田径界的关注。要知道,男子110米栏的历史一直都被美国选手统治,例如金顿、阿兰-约翰逊和尼希米基等人。他们夺得过无数金牌,其中金顿、尼希米基等4人都创造过世界纪录。

  纽约站之后,对田径有着长达40年研究的希尔对刘翔推崇备至,他以《刘翔,史上最强》为名撰文:“从110米栏的整个历史而言,最伟大的选手或许正是目前我们身边的中国选手--刘翔。刘翔已经书写了属于自己的篇章,他已经跻身史上最伟大选手行列,而且他才25岁。”

  希尔还特意提到:“当其他明星越来越多依靠禁药时,年轻的刘翔获得了所有他力所能及的奖牌。这段时间的综合考量,其他运动员或许能够取得刘翔的部分成绩,但是没有人能够完全与他相提并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