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帆赛开幕表演"千帆竞发" 将首创分赛区独立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1:18  大连晚报

  奥帆开幕式“千帆竞发”

  ■特派记者 代炜

  本报青岛电 自从现代奥运出现以来,历届奥运会只有一个开幕式和闭幕式,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青岛作为奥运帆船比赛的承办城市将打破这个传统,为奥帆比赛单独举行开、闭幕式。在“中国晚报奥运城市——青岛奥帆行”活动中,奥帆委副秘书长李奉利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

  承办奥运会,是一个百年难遇的宣传自己的机会。青岛既然已经幸运地取得了承办奥帆赛的资格,自然要千方百计的让奥帆赛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于是,奥帆委破天荒地要为奥帆赛单独举行开、闭幕式,在奥运史上,单独为某项赛事举行开、闭幕式还没有先例可循。

  “现在有两种方案,一种是在陆地上举行开幕式,另一种是在海上。在陆地上举行比较安全,在海上举行则更能突出青岛海洋文化的特色,但是受天气影响比较大,而且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风险比较大。所以对两种方案有很多的争论,具体方案将在不久之后确定下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奥帆委副秘书长李奉利说。

  虽然方案还没最后敲定,但是开幕式上肯定将出现“千帆竞发”的壮观场景,为此青岛已经在开始培训青少年帆船手。7月中旬,青岛将开办专门的训练营,训练1000多个孩子驾驶帆船,为奥帆赛开幕式上的“千帆竞发”表演做准备。青岛体育总会副会长林志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已经为青岛市的青少年置办了1000多条帆船,培养青少年们对帆船的爱好。市民参与奥运的热情非常高,在向全市招收学习帆船驾驶的学员时,领着孩子来报名的有好几万人,我们只能在其中挑选1000个孩子。”

  帆船很贵,凑齐这1000条帆船也让青岛政府伤透了脑筋。“我们先是通过修理和购买了65条OP级帆船,后来又向企业募集了人民币888万元,购买了1000多条帆船,算是为青岛帆船运动攒下了点儿家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